养花小能手!🧀

【名侦探学院】非人类公寓

*下篇更番外吧





01


自从上次唐九洲借曹恩齐运气投骰子投到了六之后,唐九洲就认定曹恩齐绝对是他的贵人,一定能帮他转运的那种贵人。



“这种高难度的业务我是不接的……”曹恩齐看着唐九洲,心里发怵。




“哎,可惜了,小何让我帮他带杯奶茶,我这奶茶买完了没空带过去啊……”




“没事我不忙我可以帮你带过去,”曹恩齐眼睛瞬间亮了,“不就是转运吗,简简单单。”




曹恩齐让唐九洲写下自己的生辰八字,然后拿起纸皱着眉看了好一会,“真是个大工程。”



“我还有救吗……”唐九洲那头眼泪都快淌下来了。



“不至于不至于,虽然靠自己转运基本是不可能的,不过靠外力作用还是可以的。”



“外力作用?”



“对,就比如……”





后来当唐九洲拎回来托郎东哲在中医馆附近的花鸟鱼市场买来的两尾锦鲤时,齐思钧手一抖又把围裙系了个死结。



拜托,这个月第二次了。






02


“你这是……修身养性?”邵明明戳了戳装锦鲤的袋子。



“啧,别乱碰,这可是我的法宝,碰坏了就不灵了。”



“你要拿他们献祭啊?”何运晨看着两条活蹦乱跳的锦鲤,默默在心里画了个十字。



“我觉得九洲应该不敢,所以我合理猜测是买来吃的。”石凯已经在想烹饪方法了。



“这什么乱七八糟的,这是我托郎老师买的转运锦鲤,我的幸运物,有了他们,我的运气就会直线上升。”唐九洲一脸自信。



“你还接这业务?”王春彧戳了戳旁边的郎东哲,后者摇了摇头,“我也以为他买来吃的。”



不是,你们家吃锦鲤?




“我真的很好奇,锦鲤怎么吃?”




Timo好奇的围着郭文韬给锦鲤找来的鱼缸转圈圈,被周峻纬一把抱走,齐思钧掏出锣敲了两下:“开会!”




“升堂!威武——”



串戏了吧。




“咳咳,关于唐九洲带回来的这两个……两条新成员,我觉得我们应该开一个紧急会议。”




“主题是什么啊?是给它们两个开欢迎派对,还是考虑以后谁清理鱼缸谁喂?”石凯表示不太理解。




“nonono,当然是关于——这两条鱼的名字问题!不过欢迎派对也是可以考虑的……”




周峻纬何运晨曹恩齐郎东哲王春彧:我们进来的时候都没有派对,给两条鱼办?fine……




“这两条鱼是我买的,我觉得我有优先起名权。”唐九洲一脸正色。




“可是你买鱼的钱还没给我,严格来说当归和黄芪是我带回来的。”郎东哲在一旁开口道。




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谁是当归?谁是黄芪?”邵明明摸不着头脑。




“我觉得要不叫小红和小绿吧,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蒲熠星来了一段绕口令。




“红ni鱼与绿鲤nǘ与……算了当我没说。”石凯给舌头系了个蝴蝶结。



“我觉得在起名字之前要先明确一个事,这两条鱼养在哪里?”郭文韬又又又抓住了重点。




“我买的当然养在我房间了。”唐九洲自告奋勇,“所以以后蒲哥就不要进我房间打游戏了。”




“?不是,总得因为点啥吧?”蒲熠星白人问号脸。




“怕你现原形呗,猫神大人。”周峻纬补充道。




“这不对吧,我是猫神但是我不吃这种东西的哦。”蒲熠星觉得超委屈。




“吃不吃不重要,主要是怕你吓到小锦和小鲤,毕竟有种族压制……”唐九洲戳了戳手指。




“种族压制?哪门子种族……等一下,小锦和小鲤又是何方神圣?”




“我刚刚想到的,觉得挺好听的。”唐九洲嘿嘿一笑,看着鱼缸里的两条鱼从水里往上蹦了两下,“你看他们喜欢这个名字!”





“喜欢倒不至于,可能是有点气抽抽了。”曹恩齐仔细观察,“有点草率。”




“就没有正常一点的名字了吗?”齐思钧忍不住插嘴。




“哎,我觉得不能起名字,起了名字就舍不得吃了。”何运晨撇撇嘴。



“原来最危险的是小何这只猫头鹰,我要求恢复我自由出入唐九洲房间的权利!”蒲熠星愤愤道。




“你去他房间干嘛?”郭文韬微笑。




“因为他房间有VR可以玩……我错了我不该沉迷游戏我真是太不好了下次绝对不能这样了。”蒲熠星光速道歉。




“我还是那句话,锦鲤怎么吃?”周峻纬觉得简直离谱。




在线等,挺急的。



最后大家让大家一致通过的名字,是小火和小歪。



公寓定律,谁不在就欺负谁,散会!





03


夜幕降临的时候,小巷子里是漆黑一片的,风吹过带起一丝凉意,邵明明低着头往前走,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



他不敢回头,他想装作没看见,奈何脚步却一点点变得颤抖,黑暗和恐惧慢慢蚕食着,快要窒息。



“明明?你在这啊,找你好久了!”前方突然传来唐九洲的声音,邵明明抬头,巷子口处是夜市的光亮,还有逆光而来的唐九洲。他的眼泪差一点就下来了,三步并两步地往前跑,直接扑到唐九洲怀里。身后的脚步声消失了。



“你这么晚没回来,小齐哥怕你不安全,让我下来看看你……怎么了?”唐九洲看着跑过来的邵明明,话还没说完就被人扑了个满怀。



“……有人跟着我。”






“怎么回事?”齐思钧给邵明明倒了一杯水,拍了拍小精灵的背,试图安慰他。




“不知道,不认识,从我出录音棚他就一直跟着我。”邵明明捧起来杯子,神情恍惚。




“抢劫的?绑架的?”石凯猜测道。




“我觉得不是,如果从录音棚出来之后就一直跟着明明,我倒觉得更像是想搞清楚明明住在哪。”郭文韬冷静分析。



“难道我们的身份被发现了?”




“不至于,我觉得,是私生。”周峻纬说完之后,所有人都露出了不解的神情。




“就是侵犯艺人的私生活或工作的粉丝……啊不,他们甚至根本不能被称作粉丝。”周峻纬嗤笑了一声。




“下次明明下班我跟着他,如果有人跟踪他我一定挠他。”缩在郭文韬怀里的蒲熠星亮了亮爪子。





“看给咱明明吓的……”齐思钧满脸怜爱地拍着邵明明的背,然后被邵明明用手挡住。




“不,我不是被这个吓到,主要是唐九洲刚才来找我的时候穿的那件衣服实在是太显黑了,本邵奈儿的眼睛简直受不了了。”




……



“你真是这样想的吗。”唐九洲欲哭无泪,低头瞅瞅身上的荧光粉,“我是怕你离远了看不见我而已。”




“谢谢,我只能看见一个漂浮的粉色衣服。”




看邵明明没什么大事,其他人也就收拾收拾准备回房间,一边走还一边琢磨公寓的安全问题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




“你怎么看?”其他人都走了以后,齐思钧看看旁边的周峻纬。



“撒谎。”周峻纬耸耸肩,然后揉了一把小天使的脑袋,“不过九洲在旁边的话,问题不大。”






04


邵明明走上阳台,轻轻拨弄着种在窗边的小玫瑰,心不在焉。



“睡不着?”唐九洲从隔壁阳台走过来,站在了他旁边。



“有一点吧。”



“你是不是被吓到了。”唐九洲偏过头去看旁边的小精灵,身旁的人眼睛依旧亮晶晶地看着天,神情却格外复杂。




“不是,我可是精灵,他伤不到我的,清除他的记忆我只需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只不过……我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事发生。我从精灵界来这里,是因为觉得新鲜有意思,刚来人间我就遇到了小齐哥,然后住进了公寓遇到了你们大家,公寓是家,我在家里特别的安全,你们把我保护的太好了,我以为外面的世界都是和你们一样的,以为人类都是好的……”邵明明摇了摇头,叹气道。





“对啊,公寓是家。我总是说我自己运气不好,其实这么看来,我运气真的是不错,过不了鬼门的时候遇见了蒲哥,然后住进公寓遇见你们,我觉得我这么长时间以来最幸运的事,就是住进了公寓。所以别害怕啦,大家都在呢……”唐九洲低头吸了吸鼻子,眼眶红红的,吓了邵明明一跳。




“好了好了没事了,安慰我你怎么还哭了呢?”邵明明揉了揉唐九洲的脑袋,以为他把自己说感动了。




“什么啊……邵明明你屋子里香水喷的太呛了艾玛……”唐九洲捏着鼻子皱着眉,“齐妈救命!邵明明违反了公寓守则第三条!”



……



“你是对刚才那种气氛过敏吗唐九洲!?”


















评论(79)

热度(4978)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