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小能手!🧀

【名侦探学院】非人类公寓

*存了好久的小火小歪成精梗

*算什么呢,高考贺文叭,毕竟有锦鲤在✨

*《 Whatever it takes》真的好听哭了ヽ(๏~๏)ノ





01


久违的一个好觉。



唐九洲躺在床上睡眼惺忪,揉了揉头发看向窗外,今天是个大晴天。



阳台那细碎的阳光照进来,正好洒在邵明明美其名曰这采光好摆过来的玫瑰,床头柜上是拼了一半的乐高和没还原回去的九阶魔方,唐九洲是喜欢这种未完待续有事可做的感觉,像是整颗心都被填满了一样,独属于家的安全感。



喜鹊欢快地从窗外飞过,床边还站着两个半人高的小孩。



真是美好的一……靠,什么玩意儿?



唐九洲伸懒腰的动作瞬间停止,转过头看着床边的那俩娃娃,一个兔子起跳成功将自己连带着被子一起滚到了地板上。



还好有被子垫了一下,才不至于摔得眼冒金星,唐九洲仰面躺在地上,看着视线中出现的两个小脑袋。



女孩扎着两个丸子头,身着红色锦衣罗裙,裙摆像水波纹般俏皮,小脸白里透粉,喜庆得像是画本上跑出来的年画娃娃,正扬着笑脸歪头看着唐九洲。



旁边的男孩则是一身玄衣,上面金色的刺绣华贵又细致,略长的头发垂到腰间用红绳绑住,过白的手臂环抱在胸前,一副小大人的模样。



唐九洲分明从那张婴儿肥还没褪去的小脸上看到了几分嫌弃。



“……”



只一瞬,唐九洲感觉太阳穴都开始突突了,哀嚎一声用被子蒙住脸闷声怒吼。



“这是谁家孩子啊!!!”



邵明明闻声赶来,手里还攥着电动牙刷。



“搞什么啊唐九猪,你大早上在隔壁练大跳……吗?”



邵明明拐进阳台,推开卧室门,和床边的两个小孩对上了视,疑问卡在嗓子眼里化成了惊呼,“唐九猪!你怎么变小了!”



邵明明扔下牙刷扑到男孩跟前,扶住他的肩膀又不敢大力摇晃,上上下下打量一遍,“不是,你怎么变白了??还是说……”邵明明又将目光移向旁边天生笑脸的女孩那,“你、变、性、啦!????”



莫名其妙接受了这个设定,邵明明深吸一口气,拉长音调道:“唐九洲——你太可怜了——家门不幸啊啊啊——”



“就有没有一种可能……”旁边地板上的一坨被子里举起了一只手,唐九洲满脸黑线的坐了起来,“我在这。”



“……”邵明明摸了把眼泪,走到唐九洲旁边站定,拉弓,一拳捶到他后背上,“你丫不早说。”



唐九洲痛呼一声,一手捂着后背一手指指那俩小孩,“这谁家孩子啊?”



“你在问谁啊。”邵明明抽了两下嘴角,“你又搞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孵化了是吗?”



“我没有啊……”唐九洲揉着鸡窝头,“难道是昨天游戏抽奖卡池保底的两张稀有卡成精了???”



一黑一红两小只就站在床边乖乖地看着他们,一个笑容满面如春日暖阳,一个面无表情像冬日冰川,思索过后唐九洲觉得还是不能自己解决这个问题,“是时候叫出超级飞侠了,他们是我的好朋友,每次我遇到……”



“别念台词了赶紧上楼吧!”邵明明捏住唐九洲的脸打断了他的表演欲,跑过去打开卧室门朝客厅瞥了一眼。



不瞥不知道,一瞥吓一跳。



邵明明刚迈出去两步又面不改色地退了回来,整个动作行云流水,转头嘴角保持一个 I'm fine的微笑弧度,尽量语调平稳地呼唤了一句:“唐九洲。”



“啊?”



唐九洲正试图将自己从团成一团的被子里解救出来。



邵明明:“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唐九洲:“这次我必先苦后甜。”



邵明明:“你的鱼没了,就是…不见了,  Disappear。”



“……?”唐九洲踹开被子蹬上拖鞋,噌噌噌跑进客厅,果然看见之前装着两条锦鲤的鱼缸里现在只剩水草小石头和玻璃球了,“……那好消息是什么?”



邵明明:“好消息是,缸,还在。”



“该不会是从鱼缸里跳出去了吧!?”唐九洲弯下腰在地板上寻找起来,邵明明看了看周围,“不能,地板上都没有水渍。”



“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啊。”唐九洲抱着鱼缸欲哭无泪,“鱼也有叛逆期吗!”



“好好好你别急,去楼上找智囊团肯定能找到。”邵明明如是安慰道,跑进卧室抱起笑面娃娃转身往楼上跑,“别忘了孩子!”



一直面无表情的男孩也双臂环抱着从卧室走了出来,唐九洲和他互相盯着看了一会,手足无措,最后一伸手,“那我也,抱着你走?”



男孩没说话,默默转过身稳步上楼,留给唐九洲一个“老子会自己走楼梯”的背影,就显得伸着手等抱的唐九洲尴尬的一批。



“……哈?”唐九洲默默抱住自己,“到底谁是小孩啊?”



齐思钧在楼上打豆浆,按下按钮的刹那,豆浆机哗啦哗啦的将黄豆打成汁,其他人觉得吵,齐思钧倒是很喜欢这种声音,来自不同于天堂的人类的任何声音,都是带着新奇的。



蒲熠星锐评:“你是买不起静音的吗?”



周峻纬在旁边细细嘱咐,豆浆什么的一定要打熟,没打熟的豆浆绝对不能喝,不然直接转场下辈子。



邵明明做好心理建设敲开门的时候还是决定给这群好哥哥打个预防针,从门外探了个脑袋进来,“那个,现在有个坏消息和一个……更坏的消息,你们先听哪个?”



“好像没差诶。”周峻纬挑眉道,“你随便说。”



“坏消息是小火和小歪不见了。”邵明明小声道,“地板上沙发底下都找了,不知道跑哪去了……”



“什么!???!?”最先弹起来的是沙发上补觉的火树和等着早餐的JY,毕竟是以他们两个名字命名的宠物,这感情早就不一样了,有时候自己不吃都得提醒唐九洲喂鱼,此话一出,跟半个儿子丢了没差。



JY登时踩上拖鞋,从不知道哪个口袋里掏出一个对讲机,“各部门注意各部门注意,召集狼人大军,干活了,失踪案。”



火树一个飞身就要从窗台跳下去,蒲熠星看见想去拦,“诶诶诶火树老师别想不开啊,它们俩不在了你也要好好生活绝对不能寻短见,不然它们在天之灵……”



火树张开翅膀落到唐九洲的阳台上。



“在天之灵也会看见哎呦喂您的身手真矫健。”蒲熠星陡然加快的语速瞬间慢了下来,无语地竖了个大拇指。



郭文韬:“你刚才说还有更坏的消息是?”



邵明明露出八颗牙标准微笑,走进门,怀里的小不点露出和邵明明一样的微笑,“可能要加两双筷子了。”



随着破壁机声音的停止,所有人静默三秒,突然爆发出一声震天吼:“又来???!”



何运晨倒水的手一偏,直接撒到了地板上,本着话不能掉地上的原则念了一句:“哎呦地板先喝地板先喝。”



“两双筷子?”曹恩齐左看右看,“她一个人用两双筷子?”



黑衣男孩推开门慢步走进来,身后跟着低头戳手指的唐九洲。



JY嗨呦一声,“唐九洲,你把我们那锦鲤养哪去了!”



“歪哥!冷静!”唐九洲伸手叫停JY,一扶眼镜,“我已经经过了严密的地毯式搜索,并没有找到它们两个的踪迹,就排除了它们从鱼缸里跳出来变成小鱼干的可能性,通过薛定谔定理可知,再未看到之前它们俩属于一种既活又死的状态,根据唐九洲定律可推断,活的可能性远远大于死,所以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可以真相大白!”



唐九洲一番发言慷慨激昂,周峻纬评价道:“就这事走近科学能拍八集。”



蒲熠星淡淡道:“死掉了被鱼缸里滋生的微生物分解掉所以找不到尸体也不是没可能啊。”



JY:“嗯????!”



“什么!不是,没可能!”唐九洲欲哭无泪,“蒲哥你别拱火!”



齐思钧倒是蹲下身,视线和刚刚被邵明明的放下的小姑娘相齐,用手戳了戳她的脸蛋,小姑娘的笑容很有感染力,让人忍不住跟着嘴角上扬,于是乎一大一小就面对面笑得甜滋滋的。



周峻纬利落拿出手机拍了张照,果断换成新屏保。



在后面看了全程的郭文韬顶着一脑袋省略号说你别太爱。



“哪来的小可爱?”齐思钧抬头问唐九洲和邵明明,两人同频摇头像拨浪鼓,“这真不知道。”



“不是要找鱼吗。”周峻纬勾了勾嘴角,“不用找了,就在这呢。”



刚离开齐思钧视线的小姑娘抬腿要跑,一脚踩到了何运晨刚才撒的水,啪叽一声摔在地上,沾了水的双腿变成了一条由白色渐变成红色的锦鲤鱼尾,离得最近的何运晨一把把她抱起来,刚才的鱼尾又变回了腿。



“!”唐九洲星星眼的看向周峻纬,“神了!”



周峻纬:“神什么,我阴阳眼白长的?”



JY:“忘了他有挂了。”



而何运晨一和小姑娘对上视,这小锦鲤就猛地往后一缩脖子,挣扎着脱离何运晨的怀抱,一直没说话的黑衣男孩拽着她的手挡在她身前,看着何运晨的眼神有些许戒备。



何运晨:“啊啊啊?”



邵明明:“呀,忘了小何是猫头鹰了。”



“就是说哦。”蒲熠星靠在阳台的栏杆那拍了拍身边的空位,“我很自觉,何律快来。”



“啊……被讨厌了……”何运晨留下一串海带泪,任命走到蒲熠星旁边,一猫一猫头鹰自动隔离。



“好可爱。”曹恩齐已经被吸引了目光,“诶你们不觉得他们和我家小何有点像吗?”



“是吗?”唐九洲摸着下巴认真观察一阵,“有吗?”



齐思钧:“仙子觉得世界上所有可爱的东西都像他家小何,你别管了。”

  

  

蒲熠星看着旁边对于被小孩子讨厌而耿耿于怀失去色彩的何运晨,“恩齐叠了多少层的滤镜。”



JY:“在恩齐眼里只有小何是4K,其他人都是360P。”



何运晨:“要不歪哥一起来吧,狼好像没有比我们更安全。”



郭文韬:“好主意。”



JY:“……”



JY:“因淋雨伞撕烂算是让你俩玩明白了嘿。”







02


石凯是早上五点被敲门声喊起来的。



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是这阵音乐剧排的太认真了,做梦都是节奏鼓点,坐在床上反应了好一会,才一拍脸,是哪个天杀的五点敲门啊!



左脚上的拖鞋还在,右脚可能被踢到床底下了,石凯懒得哈腰去捡,就这么一脚深一脚浅的去开门,“来了来了,急什么啊赶着投胎啊!”



门外是容光焕发做了发型穿了新衣服的黄子,正扬着笑脸像个小太阳一样朝他笑。



如果是平常,石凯可能会为之动容,现在他只想把脚上那只拖鞋砸到那人脸上,太个毛线的阳,晒死了。



“你最好有事。”石凯气笑了,撑着门框警告,刚醒的声音软乎乎的像还陷在被窝里一样没啥威慑力,黄子依然神采奕奕满脸兴奋,“走啊,出去玩去。”



“?”石凯一副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表情盯着黄子看了好一会,“你是中了彩票定了大早上飞往夏威夷的机票打算带我逃课旅行吗?”



黄子:“恭喜你猜错了,但是你如果想去的话我也可以……”



石凯:“不去,你让我回去睡觉我梦里甚至可以去趟火星。”



“别啊别啊。”黄子撑住要关上的门,拿出手机晃了晃,“现在是早上五点,你收拾收拾带你去看日出啊,这机会可不多得,我看了天气预报,这几天就今天是晴天,过这村没这店了。”



“嘶。”石凯松开握住门把的手,“去不去的……你他妈手机屏保怎么是我表情包啊?”



“不重要。”黄子将差点被石凯抢过去的手机塞回口袋,“快快,一会太阳升起来了就看不到了。”



“哎呦你烦死了!”石凯拉长声音哀嚎着进了卫生间,又猛地转过头,“进屋,关门,冻死啊。”



“好嘞!”黄子笑嘻嘻的,熟练地从鞋架上拿出自己和石凯的情侣款拖鞋,怎么看怎么顺眼。



石凯用五分钟刷了个牙洗了个脸,抓了两把头发拽过一件棒球服就要往身上套被黄子拦住,“诶诶诶,多冷啊现在还零下呢,我都穿的棉服。”



“拜托黄子你真的越来越像老妈子了。”石凯翻了个白眼,“我又不是人,冷了贴两张符比棉服好使。”



黄子:“?你那是符还是暖贴啊?”



石凯:“你别管,你去不去了我看天马上亮了。”



“去去去。”黄子抓住石凯的手腕,石凯被拽得一踉跄,在走廊还不敢大声喊,用气声叫着:“门!门!门没锁嘿!”



黄子:“天都黑了你都没来过没来坐……”



石凯:“????不是叫你接歌啊!”



黄子:“一个音乐生的基本素养。”



清晨的空气像是带着水汽的薄荷,清新里泛着凉意,石凯摸了摸露在外面的脖子,“去哪看日出啊?”



“去那个跨江的桥上。”黄子搭着石凯的肩膀,指着天空,“那没有遮挡物,能看见太阳从江面升起来,你想象一下。”



石凯打断了黄子的想象,“大哥,你知道公寓离那多远吗?”



“我有交通工具。”黄子得意地勾起嘴角,“我刚充了一个月的共享单车包月,带你骑自行车去。”



“你指定是有点问题。”石凯怼了他一下,“你是想冻死吗?”



“哎呦没事。”黄子拽着石凯走到马路上,这个时间只有刚刚开门的小卖部和拽着小拉车去早市的老人能给街道增添些鲜活的意味,两个人沿着道边寻找停放在这里的共享单车,很遗憾,只有小卖部老板刚停在门口的那辆黄色电动小车,骄傲地称霸着整条街道。



“怎么说。”黄子摆烂了,扫码解锁,“你带我还是我带你?”



“你骑,我补个觉。”石凯往前推了推黄子,“要是我醒了日出结束了我就给你投到大江里喂鱼。”



“你可舍不得。”黄子笑了一声,抓过石凯的手放在自己腰上,“抓稳了,掉到江里我可不捞你。”



“两个大老爷们这么抱着好吗?”石凯歪头疑惑,黄子转过头和他对视,“石凯,我是不是说过,我在追你。”



“……啊。”半晌石凯的声音闷闷地传过来。



“你记得就好。”黄子转动车把,“我还以为睡一觉给你睡失忆了呢。”



本来就是单人骑的车,现在两个一米八多的男孩挤在一起属实是有点委屈,但是一前一后迎着清晨的裹着凉意的风,将尘世和烟火抛在身后,被迫紧贴在一起是脑袋靠过去能听到心跳的程度。



瞧着还怪浪漫。



赶在五点半准时到达江桥上,将车停在路边,黄子推了推半睡半醒的石凯,“醒醒,到站了。”



睁眼,远处是绵延的江面和岸边拔地而起的高楼,耳边偶尔有几辆汽车混着春风呼啸而过的声音,近处是黄子像小狗一样毛茸茸的脑袋,石凯只心动了那么一瞬。



“黄子,你说,就有没有可能,今天是个雾天?”



“啊?”



远处的江面上飘着层层雾气,延伸向水蓝色的天空,像罩了层纱,未必能有光透的进来。



“……”黄子看着旁边隐忍着似乎下一秒就要爆炸的石凯,往后退了两步远离桥边,“不一定,有好多人就看到了有晨雾的日出。”



“是吗?”石凯勾着黄子的脖子把人往下一按,拳头顶在人脑袋上,“老子大老远陪你来赏太阳,鸡都没打鸣我这都算感动中国了,今天看不到日出你就给我顺着江游回去!”



“诶诶诶好了好了轻点啊大哥我刚做的头发诶……”黄子挣扎着,一抬头,看见一束光从江的尽头处的高楼后面升起,他赶忙拍石凯的手,“有了有了!”



石凯松开黄子朝远处看过去,就在薄纱般的雾后面,照样有光冲破黑暗,太阳照常升起,没有那样震撼又刺眼的光,朦胧得像是不可多得的意外之喜,宣告着晴天的将临。



赶在清晨共赴一场朦胧的爱。



石凯拿出手机录像,说他早起看日出这事能在公寓吹一年,黄子则是喜极而泣,“真的,不用游回去了,福大命大……”



石凯:“黄子,你觉不觉得这个太阳,它真的很像煎蛋啊?”



黄子:“饿了你直说,反正车在这,要不咱俩也去早市?”



石凯:“爱卿所言极是,起驾。”



今天的石凯只进油盐。







03


王春彧是算好了人数出门买早餐的。



毕竟每天让小齐做饭太累了,况且现在有早市,不如换换口味,油条豆腐脑什么的简直不要太方便。



公寓门口唯二的两辆小黄车让王春彧和郎东哲骑走了。

  


早市从人行道的巷子直直延伸到隔壁小区,走几步就有一家早点铺子,豆腐脑在桶里冒着热气,有心的店主会在摊位旁边摆上几把塑料凳子,和客人唠着家常,鸡蛋汉堡沾着甜辣酱光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亦或是用塑料杯子装的粥,将速食早餐的魅力发挥到了极致。



煎饼果子摊很受欢迎,排起了小长队还混杂着几句“不要香菜”“加辣加薄脆”,包子铺老板来晚了,推着车发现好位置都被占了,只好在靠边的位置寻了个空位,和旁边的水果摊攀谈起来。



游走于几家早点铺子之间,王春彧最终选择了一个老大姐家的,因为她家夹油条的筷子看着最干净,而且还有茶叶蛋。



郎东哲在斜对面买鸡蛋汉堡,顺便装几杯小米粥,“小齐说他打豆浆对吧?”



“嗯对,主要是为了试试他的新豆浆机。”王春彧把早点铺子仅剩的十几个茶叶蛋都装上了,老大姐边装边夸着他们两个顾家,刚才看见他们俩从街口那一家一家逛过来,很少见到他们这样的的年轻人认认真真来早市逛了。



其实也没有很年轻了。王春彧心里想着,笑着接过早餐袋子,郎东哲顺手就接了过去。



记得很早之前,还没住在这个公寓的时候,他们经常这样去逛市场,那时的早餐倒也丰富,甚至说到了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口味,像是北京的豆汁,山东的油旋和鸡丝馄饨,陕西的肉夹馍,还有在江南时候的甜豆花。



现在的一幕似乎和过往重合,很幸福的是时过境迁身边的人没变,早市还有很长一段路,人生也是。



“想什么呢。”郎东哲偏头去看嘴角带笑的王春彧。



“没什么。”王春彧抬眸,“就突然想起公寓里有几个馋嘴猫说想吃草莓了,去那边买一点吧。”



石凯和黄子是从早市另一边过来的,因为摊位太多路太窄而被迫放弃了骑了一路的小黄车,早市的另一边是地摊旧物,包括十块钱能买到好几本的旧版书,石凯淘了一本《石侠客智斗黄地主》,笑得倒在了黄子肩膀上。



黄子:“你够了啊,我纯花钱找罪受。”



还有那种旧磁带,里面不知道藏了多少人的青春,旁边的两元货摊还卖菩提,对于石凯这种道士简直一眼辨真假。



天没那么暖和还是不太敢拿娇嫩的花出来买,倒是有一堆卖花种花药和肥料的,石凯喜得一把尖铲,毕竟邵明明最近在院子里种菜热情高涨,自己总得准备点什么,俗话说,差生文具多。



黄子就跟在后面慢悠悠地晃,看着石凯这个摊子停一停,那个摊子瞅一瞅,他也乐意陪着。



最后的结果就是咬着煎饼果子的石凯和后面拿着n个塑料袋的黄子,在草莓摊子前和王春彧郎东哲撞了个正着。



双方皆是意外的将对方打量了个遍。



王春彧:“凯凯?起这么早你……你闻着味找过来的?”



石凯:“王老师?你们买早餐?还是出来单独吃?”



“昨天就说了今天早上我们出来买早饭。”郎东哲偏头看了看石凯身后任劳任怨的黄子,“哦,我们说这个的时候你在和黄子包电话粥呢。”



黄子:“!!感动!”



石凯:“闭嘴!”



草莓摊的老板将称好的草莓递给郎东哲,没等几人再开口电话铃就先响了起来。



“我像只鱼儿在你的荷塘~~~”



石凯往后靠了靠悄悄对黄子道:“我就说郎老师是土味医生。”



郎东哲:“我听得见。”



“喂?”王春彧从眯眼睛审视对面俩小孩的郎东哲手里接过电话,“小齐啊?”



“喂王老师,快回家,江湖救急啊王老师!”



齐思钧那边吵吵闹闹,夹杂着邵明明和唐九洲几句“地震了!”和曹恩齐疑惑地问句“怎么总跟着我?”



“那边是一种什么情况?”王春彧抿抿嘴,“你先说说看,我考虑考虑是回去还是先避避风头。”



“别开玩笑了王老师。”齐思钧哭笑不得,“一种很复杂的状况是我们公寓突然多了两个孩子,据峻纬初步判断是小火和小歪因为某些原因化了人形,但还是需要郎老师进一步诊断,而且他们两个的似乎不是能很好控制自己的法术……诶呦乖乖不能站到桌子上!”



齐思钧似乎是跑走了,接下来是相对冷静的周峻纬接过电话,“以我一个人类的角度来看,他们两个的法力还蛮强的,至少我还没见过能在五分钟之内造成三次范围性小型地震的,但现在更关键的一点是我们找不到石凯了,千万别是刚才地震跑到空旷地带去了……”



王春彧默默抬头,看向对面听得一清二楚煎饼果子嚼一半的石凯,“不用找了他在我这。”



石凯:“额……我这刚好有一本刚才地摊买的防震抗灾手册,要不……”



“我觉得作用不是很大。”王春彧摇摇头,“我们马上回去。”



王春彧把手机放回郎东哲的口袋里,黄子四下看了看,“那我还跟着去吗?”



石凯:“去吧,毕竟真出了什么事你也跑不了。”



黄子:“???这几个意思?”



“你或许可以理解为…”郎东哲看了看走在前面的石凯,朝黄子淡淡道:“你入赘了。”







04


“你说这个小红是小火,这个小黑是小歪?”



在楼下寻了一圈无果的火树,上来之后发现天都变了。



“理论上是这样的。”周峻纬摸了摸下巴。



郭文韬眼尖,瞥到他们俩腰间似乎是别着什么,仔细一瞧,一个别着块和田玉,上面雕着“玄逸”二字,另一个是烫金字体的木牌,印着“福澜”二字。



郭文韬:“实际上是小红叫福澜,小黑叫玄逸对吧。”



似乎是听懂了,红色小锦鲤抬头朝郭文韬笑了笑算是回应。



“高轩乍留吹,玄羽或徘徊。福降群仙下,识逸百神该。青鸟飞层隙,赤鲤泳澜隈。”齐思钧无奈道,“这名字不知道比小火小歪高级了多少倍,有种从辅轮自行车变身劳斯莱斯的感觉。”



“那现在的重点是要搞搞清楚他们两个是怎么变成人的吧。”蒲熠星靠在阳台那喊道,“那就有请唐九洲同学详细的描述一下买鱼的经过及心路历程。”



“我没去。”唐九洲回忆道,“是我让郎老师帮我挑的。”



蒲熠星:“那破案了,仙医都是会点摸骨什么的。”



何运晨震惊脸:“啊?鱼骨也能摸!?”



“我总感觉有点不对。”火树俯下身,堆起一个自认为非常慈祥的笑脸,“你们会不会什么法术啊?”



玄逸本就不爱说话,福澜这时却也歪着头不知道听没听懂,JY赶紧拉开火树:“哎呦喂你再给人家孩子吓着,我鸡皮疙瘩都起来……卧槽!”



没等JY说完话,福澜突然双手合十,与此同时屋内所有非人都能感受到一股法术波动,不强但是也不容忽视,紧接着在福澜脚下出现了太极图法阵,五色光球从法阵里升起来围绕在福澜身边。



“小心!”最先感到异样的,是几人中对于灵力最敏感的道士曹恩齐,话音刚落那五色光球就失控般的四处冲撞开。



“文韬!”在嫩绿色光球即将砸到郭文韬之前,蒲熠星迅速捏决召了个盾挡在郭文韬前面,被弹开的光球飞到阳台边在地板上化作了一棵参天常青树,突兀的伸向蓝天。



不受法术干扰的唐九洲挡在邵明明前面,邵明明闭眼念咒,将化作火焰的红色光球灭掉,“这可不妙。”



火树倒是摸出了点门道,恍然大悟一般席地而坐观察起来,飞过来直冲面门的金色光球被曹恩齐用桃木剑一挡,撞到墙上将整面墙变成了黄金。



没猜错的话,蓝色的一定是……齐思钧眉头一皱,法阵一开,直接将蓝色光球控到手里,用力一捏轻轻碾碎,避免了一场水漫金山。



福澜那还有失控的迹象,玄逸倒是一直在旁边没什么反应,似乎是见怪不怪,轻轻握住福澜的手,怪得是那太极法阵居然真的消失了,福澜从半空掉下来被郭文韬稳稳接在怀里。



“这…也太危险了吧!”唐九洲的眼镜差点掉下去,堪堪扶住后又看见满屋狼籍,瞬间宁愿看不见。



“奇怪了。”同样发现端倪的何运晨摸着下巴,“如果是按这么算,这几个光球应该对应着五行,但现在还剩一个……”



下一秒地面开始剧烈晃动起来,何运晨差点摔出窗外,化了猫头鹰形后飞出公寓,想飞到楼下去找半天没上来的石凯弟弟,却意外发现石凯不再房间,而他的房间也并未受到地震波及。



“只有这一个房间在震,而且只有你们能感受到,还有啊凯凯哪去了???”



“这他妈是地震还是……道路颠簸啊!呕……”JY靠在墙角,“昨晚上饭都要吐出来了……”



“我现在就给郎老师打电话。”齐思钧果断做出决定,玄逸那边倒是拉着福澜站到了曹恩齐旁边。



“额……”曹恩齐有点不知所措,“有事吗?”



福澜摇头,但小手却拉住了曹恩齐的衣摆,何运晨在阳台红眼病都要犯了,“曹宝你快跟他们说我不吃鱼过来跟我呆一会!”



接下来就是连续两次的余震以及寸步不离跟着曹恩齐的两条小锦鲤。



邵明明那头把手放到阳台的常青树上,光从手底渗出来,常青树消失不见,“他们好像很喜欢恩齐诶。”



郭文韬:“很正常,毕竟一个是锦鲤一个是欧皇。”



唐九洲:“别骂了别骂了。”



“如果我没分析错的话。”火树将画好的五行图展开,“黄金墙,常青树,水球,火焰,地震,分别对应五行的金木水火土。”



“没错。”唯一的人类周峻纬摸着下巴思索,“人类曾将五行和五福相联系,锦鲤的话,最先想到的就是吉祥如意和福气。”



“一曰寿,二曰富,三曰康宁,四曰修好德,五曰考终命。”曹恩齐接过五行图在上面写写画画,“这五福分别对应,木土金火水,木表生机,土为后天之本,金为从革,火则寓意万物有所贡献,而水代表无疾而终,善终矣……别意外我会懂,我是正经道士。”



“也就是说福澜的法术是五行之力,那玄逸……”



其他人将目光默默移到那个总是一副小大人模样的白净男孩身上,回想起刚才他安抚失控的福澜的样子,倒也是不简单的。



“不管了就给郎老师吧。”齐思钧一拍手决定了,“这么急把他叫回来得有点正经事留给他。”



“你们猜的是没错的。”二十分钟后,郎东哲给两条锦鲤上上下下检查了一番,最后将手指点在福澜的眉心,那里有一颗小朱砂,“很难得,她还蛮有潜力的,毕竟五行之力可不是谁都有,有好多修炼许久的道士甚至是天庭上的神仙,想掌握五行之力都不是易事。”



“这什么啊……”石凯看了看福澜和玄逸,又看了看旁边的唐九洲,“这是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



喜获唐九洲高抬腿一脚飞踢,踢空了的那种。



黄子张着嘴看着那面还没来得及变回去的金墙,“这…这要是一镐头下去……”



王春彧:“这是承重墙。”



黄子:“打扰了。”



邵明明:“他们到底是怎么化成人形的?难不成郎老师你真是靠摸骨养了两条小灵兽!?”



郎东哲:“他俩死过一回又被续命救活,可能是在这个过程中某个过程觉醒了灵力吧,再加上这个公寓里有像恩齐凯凯那样的道士,我这样的仙医,黄子那种快入赘的通灵师,灵力冲天,有了灵力滋养化人形也不奇怪,和峻纬的阴阳眼差不多。”



石凯:“嗯,确实……诶什么叫入赘啊!”



“等会!”唐九洲抓到了关键词,“他俩是什么时候死过一回?”



火树:“额……”



JY:“嗨呦这就是个相对漫长的故事了,我们九洲那么忙肯定没空听了,好哥哥们帮你节省时间了不客气。”



唐九洲:“不是,等会!这进度有点快了昂……”



最后再一群人你推我我推你相对委婉和隐晦的描述中,能在脑子里拼出街区地图的唐九洲完美还原了时间经过,“也就是说,去年的时候,喂多了,撑嘎了?”



蒲熠星:“行家!掌声!”



客厅里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唐九洲摆摆手,“得了拉倒吧,让我缓缓。”



邵明明:“别难过,我直接一个续命给他俩续上了,我专业的。”



“我这心情像文韬买的股票一样。”唐九洲:“有种认识的人去世了他转世投胎回来了我连他头七都不知道的即视感。”



郭文韬:“嗯?几个意思?”



“明明真的。”唐九洲揽住跟在曹恩齐身后的两条小锦鲤,感激涕零,“这个家没有明明不行,我也是。”



“快谢谢邵明明。”唐九洲戳了戳小锦鲤,“是他给了你们二次生命……”



邵明明:“你别,我觉得我还不太能过母亲节。”



JY:“不过这事啊确实要和九洲道歉,毕竟我是我们两个的失误。”



火树:“对对对,那确实,很抱歉。”



唐九洲:“好了原谅你们,我老大度了。”



“如果福澜拥有五行之力的话,那玄逸呢?”齐思钧微微皱眉,“刚才看他能有效控制住福澜的法术,这种应该算什么呢?”



“当时挑锦鲤的时候是一红一黑,黑色的锦鲤代表驱邪化煞,所以我猜测邪祟之物很难近他的身。”郎东哲如是说,“要验证这个猜测只有一个办法。”



公寓里唯一能控制鬼气的,是地府顶梁柱蒲熠星。



蒲熠星伸直手臂,一团黑气从手掌中飞射而出,朝玄逸扑过去,不大点的小孩只愣了一瞬,那黑气在撞到玄逸的时候直接分了个岔,绕开玄逸飞向福澜。



手起,微曲双膝,标准的太极姿势,将那团黑气控制在身边,然后悬在手掌之间,随着玄逸的动到最后消失不见。



火树惊叹,“这么小的娃娃居然也能控制鬼气,喷喷你的地位还保吗?”



何运晨:“刚才没觉得,现在越看玄逸越像阿蒲诶。”



黄子:“蒲哥自己都生不出来这么像的吧!”



蒲熠星:“那你得问文韬……”



郭文韬:“嗯?话别说死。”



蒲熠星:“我是说,他这个应该算……太极?”



“对。”郎东哲拍拍手站起身,“这讲究练一身太极,养一身正气,正气傍身也不易被鬼气所缠,估计他也没想到会被幽灵养着吧。”



唐九洲:“我也是因为阳气太重才当的幽灵诶!”



曹恩齐:“我只问一句,他们为什么一直跟着我啊我感觉身边多了两个小挂件。”



郎东哲:“你运气好,锦鲤体质吧。”



福澜还拽着曹恩齐的衣摆,在屋子里看了一圈,突然将目光锁定到了剥茶叶蛋的黄子身上。



黄子:“嘛啊,我这蛋刚剥开。”



福澜一边拽着曹恩齐,一边往黄子那跑,硬生生是一人一边将二人拽到了一起,自己美滋滋的站在中间。



黄子:“!?这可不兴凑啊!”



曹恩齐:“忘了黄子得了某个鬼一半的运气了。”



“哎呦,这什么情况哦。”蒲熠星擅长且爱好拱火,“小何,这你能看过去?”



何运晨:“我是红眼病要犯了!我到现在就想戳戳他们的腮帮子诶!为什么有人是锦鲤体质啊!这明明和猫薄荷体质一样不合理啊!”



邵明明:“明明也这么觉着。”



“哎呀,这可不太行。”因为和蒲熠星呆久了郭文韬目前也擅长且爱好拱火,“凯凯你怎么看?”



石凯:“我看这豆腐脑要凉了,不然咱先吃饭吧?”



黄子:“?我还比不上一碗豆腐脑?不是啊你刚才的煎饼果子吃我肚子里去了?”



话是这么说,饭还是要吃的。



齐思钧贴心的找了两个高凳子让玄逸和福澜坐,“嗯…他们俩能吃什么呢?”



石凯一个茶叶蛋刚要下嘴,拿在手里思索了一下,放进了旁边玄逸的碗里,“喏,让给你了。”



谁知玄逸一偏头,很明显的拒绝意味,石凯哭笑不得,“拜托,茶叶蛋都是按人头买的,我把我的让给你还挑食。”



福澜本来坐在高凳子上晃着腿,听到这话往地上一蹦,噌噌跑到茶几那,从抽屉里拽出一袋锦鲤专用鱼食拿在手里晃了晃。



“……”王春彧看向郎东哲,“这能吃吗?”



郎东哲:“理论上来说是可以的。”



齐思钧:“不行啊我良心过不去,总感觉像虐待孩子。”



最后还是齐思钧给他们俩一人泡了一小碗水饭,其他人倒觉出了点不对劲,毕竟从开始到现在,福澜就是一直笑眯眯,玄逸就是一直冷冰冰,两人皆未说过一句话。



“该不会是化人形的时候哪块儿出问题了吧?”唐九洲皱皱眉。



郎东哲:“?你见过哪条鱼开口说话?”



“这好办。”石凯将福澜和玄逸拉到跟前站好,闭眼捏决画符念咒,“急急如律令!”



两张符被拍到小锦鲤后背上,二人皆是往前一个踉跄。



“妙语连珠符,中文版,赞。”



玄逸万年不变的表情第一次出现了裂纹,皱巴着白净的小脸想把符咒拽下来却又够不到,福澜似乎是被拍疼了,愣了好久,最后一扁嘴,想哭。



“……”邵明明拍了一下石凯,“你下手太狠了吧!”



石凯:“失误失误,没收住力……”



离福澜最近的是JY,他双臂环抱低头看着小锦鲤,“你别哭啊,我可绝对不会哄小孩儿。”



福澜“哇”得一声抬头,一副全世界最委屈的样子,泪眼婆娑的就盯着JY看。



“……”一万点暴击,这下血槽算是空了,无所谓,JY会先打脸。



“哎呦喂好好好别哭了,瞧这金豆掉的嘿,没事儿啊歪叔替你揍他。”JY边给福澜擦眼泪边回头叫石凯,“凯凯你是怎么回事儿?”



蒲熠星锐评:“我早就说歪哥是女儿奴了。”







05


说实话,石凯把这两张符贴上去就后悔了。



他发现这俩小玩意儿不说话跟能不能出声没关系,他们俩就单纯不会用自己的舌头啊!



“喂!我音响都给他们连上了,他俩自己按了静音键,把我的符还我啊很费灵力的!”石凯说着就要把符揭下来,JY嘿呦嘿呦两声把福澜挡在身后,“再等等,万一他俩突然想说话了咱也有条件不是?”



邵明明:“我必须说一句,他俩是鱼的时候歪哥就十分溺爱,这是没有好下场的。”



“你忍心吗?”JY托着福澜的把她举到邵明明跟前,小锦鲤一时没反应过来,脚下小小的云头锦鞋晃悠两下,瞬间戳到了邵明明的萌点。



“石凯。”邵明明转过身一脸正色,“我觉得给出去的东西就不能往回要了,我立场还是很坚定的,符就先贴着吧,以防万一。”



石凯:“?你的立场明明就转了一百八十度好吗。”



相对于人见人爱的笑面娃娃福澜,蒲熠星倒是对玄逸更感兴趣。



这小孩长相偏冷,皮肤又白,乍一看和他蒲熠星确实有许多相似之处,只不过蒲熠星刚往他身边一走,玄逸就抬眸戒备地看着他,脚下不动声色后退两步。



“种族压制这么要命吗。”蒲熠星叹了口气,盘腿坐到地上支着下巴,召唤了一团黑气,化成和玄逸一样高的小人的模样,蒲熠星操控着它走到玄逸跟前伸出手,玄逸打量了黑气小人一眼,又越过他看向坐在地上的蒲熠星,挑眉的样子分明就在说“我不是三岁小孩了”。



蒲熠星倒是乐在其中,眼睛都笑弯了,黑气小人也不动,就静静地等着玄逸,终于玄逸似乎是叹了口气,伸出手和黑气小人握了握,蒲熠星这才收了黑气,“行了,记号留下了,以后你出危险我就会第一时间知道,罩着你了。”



不知道玄逸听没听懂,郭文韬倒是听得云里雾里,“阿蒲你干嘛呢?”



蒲熠星:“没事,教玄逸社交呢,顺便收了个小弟。”



蒲熠星是会先想一步的,这两个小锦鲤必是不可能留在公寓的,那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出意外,相识一场又这么像,提前留下点东西在他们身上,最起码能告诉别人他们俩认识地府顶梁柱,其他人大概率会给面子,到哪都不会太为难他们。



郭文韬很快get到意思,并提出进行非人类公寓本年度第二季度第12次家庭会议。



齐思钧:“我们的会议多的已经需要用季度来划分了。”



何运晨:“是这样的,我记得上次会议是讨论蔬菜沙拉到底是用沙拉酱还是凯撒酱。”



唐九洲:“我还是觉得沙拉酱更好吃。”



邵明明:“那你把凯撒酱的吐出来。”



黄子:“咳,那个,我很荣幸能参加你们的家庭会议。”



周峻纬:“以后会让你荣幸到烦的。”



“肃静!”齐思钧拿着锣敲了敲,是经典的齐锣皮肤,“欢迎各位来参加非人类公寓本年度第二季度第12次家庭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关于玄逸和福澜的去处问题!”



“真的不能让他们留在公寓吗?”唐九洲左手揽着玄逸,右手揽着福澜,“毕竟是我的小锦鲤,养了这么久都有感情了……”



“恐怕是不行。”齐思钧无奈地摇摇头,“先不说他们能不能控制住自己的法术,就他们沾水就变鱼这一点,理应需要人看着他们直到他们适应化人形的生活,我们好像没人可以满足这个条件。”



王春彧点头表示赞同,“况且人间的变数太多了,连我们都未必完全适应在这的生活,万一他们俩被发现不是人就完了,相比之下,我们这对于他们来说其实更加的不安全。”



“既然命是明明续的……”火树思索道,“如果让他们去到精灵界呢?”



邵明明想了一会,最后还是摇摇头,“还真不行,精灵虽将和平放在第一位,但其实对于外族的接受度也没有那么高,如果将他们放到精灵界,也很难给他们一个具体的定位。”



唐九洲:“诶!既然他们是鱼那肯定不能一直缺水,不如跟蒲哥去地府吧,忘川那怎么样?”



“你是不是饿傻了?”蒲熠星挑起一边眉毛,“忘川底下的生灵数都数不清,大多是法术强大而盘踞在此的,跳下去我都得废半条命再爬上来,甚至说有些老家伙连我师父都要恭恭敬敬的和他们相处,能历经忘川之苦保留前世记忆回到人世间的灵魂我活了这么久见过的也用一只手就能数过来,把他们俩丢下去?跟给鱼喂虾米没区别。”



曹恩齐:“那他们算妖吗?如果去妖界呢?”



JY:“妖界有人鱼不假,关键人家都是天生的,咱这属于半路出家,也不是一个路子啊。”



何运晨:“我也不赞成,他俩太小了,放到妖界若是人鱼不认他们就要自立门户,还挺难的。”



石凯:“那总不能跟我当道士去吧?”



黄子:“诶玄逸要是能和鬼共处我倒不介意他跟我一起当通灵师啊。”



郭文韬:“这你得问鬼了,以后你接委托前先告诉他们你的搭档是个一身正气会太极的煞气克星,顺便再人手一本正气歌培训一下,兴许有用。”



邵明明:“小齐哥你们那不缺人手吗?”



齐思钧:“缺啊,但是你确定要让他们俩跟着我这个天天跟灵魂打交道的?”



周峻纬:“我没什么说的,你们应该不会让他们去上人类的小学吧。”



讨论陷入瓶颈,JY啧了一声,“我先去妖界打听打听,我回来之前你们先看好他们。”



“喂喂,狼族大军各部门注意,给我开个传送门快点,回不去了我。”



火树:“你求人开传送门的样子真的很狼狈。”



JY:“少说话,多做事。”



随着一扇金柱大门砰的一声落到阳台上,JY离开去了妖界。



“既然这样的话……”周峻纬摸着下巴站起身,“我得撤了,我有班要上。”



郭文韬:“我也走了,迟到要扣工资的。”



蒲熠星:“我那什么,我突然想起来我得补一下直播时长,今天的内容是早间新闻,回见。”



“……”唐九洲看着一个接一个离开的好哥哥,眨巴眨巴眼睛,“……我觉得他们仨单纯就是跑路了。”



“今天我倒是不介意带着他们。”齐思钧无奈地笑了笑,“但我今天不开店,一会去趟天堂,领工资。”



火树:“是这样说的,我上个月成功拆除了地狱老狗们的违章建筑,已经成为第一季度优秀员工了,应该有奖金可以领。”



唐九洲:“该去,钱的事情不能耽误。”



邵明明:“要不…跟我去录音棚?”



唐九洲:“算了吧,被你粉丝拍到可解释不清了。”



“你为啥不自己带?”石凯提出疑问。



“看好了!”唐九洲从口袋里拿出一张证件,以一种很帅的姿势拍到桌子上,“员工证,我现在是正经程序员。”



邵明明:“道理我都懂,但是你为毛把员工证揣在睡衣口袋里?”



唐九洲:“随身携带比较安心……诶小何,你不是喜欢孩子……”



何运晨:“我是个马上要去打官司的猫头鹰,望周知。”



唐九洲:“那凯凯……”



“我…下午有音乐剧表演。”石凯平移开目光,走到门口还不忘退回来提醒道:“有空的记得去看哈,886!”



“我必须提醒一句。”郎东哲拉起想说什么的王春彧,扶着人的肩膀将他带下楼,“在他们两个法术不稳定的情况下,最好是和锦鲤体质的人呆在一起,毕竟是祥瑞之兆,能稍微控制控制。”



唐九洲将目光落到了黄子和曹恩齐身上。



“要不你们两个石头剪刀布……”



“诶?诶!”曹恩齐突然朝阳台望过去,“谁啊,有人叫我,我下去看看,你们不用等我你们先玩,没事没事不用送了。”



“!公平竞争好不好!三局两胜怎么样?五局三胜也行!诶我让你一局啊恩齐!”黄子不死心地朝走廊喊,直到仙子下凡的曹恩齐跑没了影,他才缓缓转头,正对上笑容灿烂的唐九洲,同样笑容灿烂的福澜,以及拽得二五八万的玄逸。



“哈哈。”黄子干巴巴的笑两声,“我真有课,再说了我带两个孩子去学校也不太好不是?”



“这好办。”唐九洲从卫生间拎出两个小孩装沙子玩具配套的小水桶,装满水放到地上,打了个响指,玄逸和福澜配合的跳进去,沾上水的一瞬间又变回了两尾漂亮的锦鲤,“搞定。”



黄子:“有这方法你怎么不早用啊!!!”



唐九洲摸摸鼻子:“刚才真没想到,果然人被逼到绝境是有无限潜力的。”



“这这这……”黄子接过两个小水桶,低头看着欢快转圈的小锦鲤,歪头“嘶”了一声,“我为啥想到了大火爆炒,煎至两面金黄……”



唐九洲:“打住,你是个音乐生,不是厨子。”








06


有没有课不说,总不能带着两条锦鲤在学校走来走去,既不安全又不安全,黄子如是的想。



心惊胆战躲过人群进了宿舍楼,黄子蹑手蹑脚钻进宿舍,轻轻关上门,很好,上铺的两个老哥都不在。



看着小水桶里两个锦鲤,转一圈都容易头碰尾巴,黄子“啧”一声,“这可不行,缺氧了怎么整?”



把水桶放到书桌上,黄子翻箱倒柜地找了起来,“我记得之前他们说要养小王八的时候买了个小鱼缸来着……哪去了…”



最后是在窗台堆杂物那找到了鱼缸,里面装了点杂物,甚至还有一个针线包。



“不是,他们还真在这练针线活啊。”黄子吃惊到笑出了声,把针线包拿出去后用冲了冲鱼缸,万事俱备,只欠锦鲤。



“虽然比不上你们之前的小别墅。”黄子念叨着,把水桶和锦鲤倒进了鱼缸,“但是将就将就吧咱就这条件了。”



水桶小,鱼缸又偏大,两个水桶倒进去,水才将将够到一半的位置,黄子端着鱼缸打算去接水,走到门口又觉得拿着桶去似乎更方便。



犹豫这么一刹那,门突然被人推开,背对着宿舍门的黄子躲避不及,身型一晃鱼缸狠狠一歪,两条锦鲤就这么滑到了地上又变回了人形。



“呀,黄子,没事儿吧,你站门口干啥啊?”



黄子:“……我真无了大语了哥们儿。”



“我靠!”石凯上铺的老哥看见门后的福澜和玄逸,眼神在黄子和俩孩子见来回扫视,眼睛瞪得像铜铃,“我靠我真靠了,我说你和石凯哪去了,一晚上干这么多事儿啊我靠。”



黄子上铺的老哥:“没什么好说的,随份子我也随不上啥,这有瓶可乐给你吧,记得和凯凯一起分了,毕竟这现在算你俩的共同财产。”



石凯上铺的老哥:“词穷了,不多说了,份子钱算你上铺这哥头上。”



“在搞什么你们俩,这我亲戚家的弟弟妹妹,实在没空了让我帮忙看一下。”黄子太阳穴跳了两下,还好他一开始就想到了说辞。



“呀,整错了,吓着人孩子了。”黄子上铺老哥抹了把脸,朝福澜和玄逸露出一个标准大哥哥笑容,“你们好啊,我是你们哥哥的伴郎…不是,朋友,一会儿带你们去买棒棒糖吃行不?”



黄子:“?你脸变得要不要这么快?”



石凯上铺老哥:“你真的好像人贩子。”



黄子上铺老哥转头垮起个脸:“那你来,我看你能哄出什么花来。”



石凯上铺老哥:“棒棒糖对牙不好,哥哥带你们去买QQ星行不行?”



黄子:“你比他好在哪啊两个卧龙凤雏!”



玄逸根本没打算开口,福澜可能在思索QQ星是什么玩意,抓着黄子的衣摆低头看着鞋尖思考,黄子反应快,知道此地不易久留,一会这俩小东西突然暴走面前这俩哥们儿可能受不住。



于是黄子扒拉开两个还没新鲜够的老哥,“行了行了,小孩挺怕生的不爱说话,我这就带他俩来呆会这就要给人妈妈送回去了,你俩下次开门能不能悠着点。”



黄子一手拽着一个孩子朝门外走,似乎是想到什么,回过头,“份子钱还是准备起来吧,别问为什么。”



留下两个老哥面面相觑一时半会消化不过来这话。








07


石凯的音乐剧在下午两点准时开始,但其实石凯知客串了一个五分钟的小角色,但最后谢幕时候需要所有演员上场谢幕,所以石凯就一直在场下等着,直到演出结束,才走进后台。



这次的音乐剧的背景是皇室的城堡,所以像石凯这种配角也是一身贵族服饰,像是童话故事里出来的小王子,此时衣服还没来得及换正在后台哼着歌。



黄子牵着玄逸和福澜过来的时候石凯吓了一跳,这人相比早上又换了一套衣服,风衣衬得身形修长,里面的衬衫还解开两颗口子,同在后台准备的几个女生忍不住凑在一起有些兴奋地偷看他。



突然就不爽了我。石凯皱着眉,嘴里哼着的歌戛然而止,“你一天换八百套衣服,我演音乐剧你穿的跟个花孔雀似的是想干嘛?还有啊,你怎么把他俩带过来了?”



“小声点,我认识后台放音乐的哥们才溜进来的,好消息告诉你,我们想到福澜和玄逸的去处了。”黄子朝石凯笑笑,又低头看看身上的衣服,“花孔雀?不好看吗?”



石凯:“你别逗。”



“诶石凯,这是你朋友吗?”一个同样是配角的女孩提着蛋糕裙走过来,像是从上世纪油画中走出来的一样,笑着和石凯打招呼,“好可爱的小孩子诶。”



“嗯,我亲戚家的弟弟妹妹。”石凯指了指福澜和玄逸,又指了指旁边满脸期待的黄子,“这我儿子。”



黄子:“?”



郎东哲是很靠谱的,思来想去,觉得不如把玄逸和福澜送到天上当小神仙,当不成小神仙就他们俩锦鲤这个身份,混个灵宠也是够用的。



唐九洲得知后,在台下看石凯音乐剧时忍不住问道:“当神仙……门槛很低吗?”



郎东哲:“我觉得挺低的,我有个叫财神爷的哥们,他除了钱什么都没有。”



唐九洲:“……听听这是什么话!”



蒲熠星:“没钱的都去我们地府当穷鬼了。”



总归是要先回公寓的,而此时在公寓的人也就剩去看音乐剧的那么几个人。



比如领完工资心情大好的齐思钧,补完直播时长直接补觉的蒲熠星,锦鲤之主唐九洲,锦鲤两个干爹火树和JY,天庭关系互郎东哲,以及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的曹恩齐。



郎东哲在阳台处站定,双手合十,翻花,结印,霎时间狂风骤起,众人皆是抬起胳膊挡住脸,唐九洲把玄逸和福澜往身后挡了挡,生怕一个不注意直接芜湖起飞。



两片树叶交叠着从结印里飞出,随着狂风直飞上天,不多时,金光乍现,一位白发红颜的老者,轻拂白衫,悬于半空之中,正落于阳台前。



道骨仙风元不老,天开鹤算龟龄,理应如此。



郎东哲恭敬地做了个揖,介绍道:“这位便是太白金星,是奉命引领玄逸和福澜去天庭的。”



其他几人也同样做揖。



黄子:“有生之年居然见到了太白金星本人!三生有幸三生有幸……”



火树:“是了,之前六界会上见过。”



太白金星从腰间取下令牌,一缕金光绕着令牌上的封神令三字描摹后飞射而出,盘旋在四周。



又是一阵狂风骤起,睁开眼后,几人以立于苍穹之上,周身云雾缭绕,北东西三面皆空,唯有南面,竖起一座顶天立地的玉府大门,门紧闭,门面砖雕精致,似是麒麟,狮子等祥瑞吉兽,亦或者是仙鹤,松鼠,灵芝等也都被雕刻在门上,门前的抱鼓石和上下马石皆是精致的花纹。



门的最顶端的牌子上,隐约能看见“龙门”二字。



“若是想成仙,必定要经历磨练。”太白金星缓缓开口,声音沙哑却沉稳,“这是给他们的第一关,要进天庭,要跃龙门。”



“鲤鱼跃龙门。”曹恩齐看着面前的景象喃喃出声,“这可算得上是奇观。”



“这么高,他们真行吗?”齐思钧的语气里透着担心。



“这现在好歹算我半个妹妹。”唐九洲蹲下身拍拍福澜的肩膀,“别紧张,跳不过去哥也养你。”



石凯:“你先把你自己养好吧!”



JY:“确实,怎么说现在也算我半个闺女。”



唐九洲:“…我怎么有种被占了便宜的感觉。”



离玄逸最近的蒲熠星和玄逸同款姿势,双臂环抱挑着眉,“紧张吗?”



谁知这次玄逸却做出了反应,他朝蒲熠星伸出手,属于小孩子稚嫩又清澈还隐隐带了些难为情的声音传入耳朵,不大,蒲熠星却听得清楚。



“谢谢。”



蒲熠星愣了下,随即握上玄逸的手,笑道:“我还以为你们不会说话呢。”



“福澜不会,我会。”



“那你很厉害。”蒲熠星点点头,玄逸倒是表现出一副不自然且嫌弃的表情,蒲熠星憋着笑问他:“你是不是真觉得我们用哄小孩的方式很幼稚。”



“没有。”玄逸顿了顿,“不习惯。”



“还有,谢谢,这句是替福澜说的。”



“收到了,之前的话我不收回去,该罩着你还是罩着你,你要是当神仙了罩着我也行。”蒲熠星拍了拍他的肩膀,“能跳过去吗?”



“能。”玄逸的回答没有丝毫犹豫。



“那就去闯呗。”蒲熠星回头看着那边也不管福澜能不能听懂就叽里呱啦嘱咐一堆如同女儿出嫁一般的朋友们,扬起嘴角,“你们这么年轻可别跟着我们在公寓养老哦。”



“啊对,还有这个。”蒲熠星凭空一抓,手中多出一张照片,是刚买来小锦鲤时一群人一起围着鱼缸在公寓拍的照,“恩齐拍的全家福,带着吧。”



玄逸接过照片,眼神复杂地看了蒲熠星一眼。



蒲熠星嘴角抽了抽,“别这个眼神看我,我没有把照片随身带在身上的习惯,这是那群没法来送你们的家伙交代的。”



“没错。”齐思钧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峻纬说如果以后在天庭呆不下去随时可以回家,虽然不太吉利,但话糙理不糙,可以随时回来…不是这真的有点像送儿女出门啊,我感觉我要变身空巢老人了。”



玄逸盯着照片看了几秒,郑重地将它收了起来,点了点头。



“小逸啊——快来抱抱!”唐九洲那边揽着福澜,伸手招呼玄逸过去,脸上留下一串海带泪。



“……”



“好吧我承认是有点肉麻,但我真的会想你们!”唐九洲轻咳一声,扶了扶眼镜,“准备好了吗?”



福澜点点头,露出令人讨喜的笑容,牵住玄逸的手,二人在龙门门口站定,这时才显出龙门的好大,仰头去看龙门的小锦鲤像两只小蚂蚁。



“这门后,是天池。”太白金星边说边施展法术,用金光让二人悬浮起来,“跳过去便可进入天池,即是通过试炼,可以留在天庭。”



齐思钧:“完了我怎么开始紧张了。”



石凯:“儿行千里父担忧啊。”



金光将二人慢慢抬离地面,席卷全身后又落了下去,太白金星做了个请的手势,福澜闭上双眼,手下不断翻飞,五行之力围绕在周身,玄逸施展太极之术,黑白相间如同泼墨山水画,唯有那用来绑头发的红绳为之添色。



如同翩然而起的精灵,却又坚毅而充满力量,二人轻盈一跃,腾空而起,黑白与彩色相间,在半空留下一道优美的弧线,是任何画笔都无法临摹出的奇迹。



在半空的云雾中,只能看见福澜身旁的五行发出的光,和玄逸身边的阴阳之力,如同流星般划过。



不知是否成功,总之有将近三秒的时间,没有人说话。



而突然,眼前的龙门轰然作响,刚才还紧闭的门正以一种极慢的速度缓缓打开。



龙门的声音沉闷又庄重,似乎是发出了沉寂千年的呼声,待门完全敞开,恰能看见两条小锦鲤正落于天池之中,好似繁华盛开。



天池内处处荷花,远处是被云雾笼罩而微微能看见轮廓的天庭盛景,像是用清浅的手法勾勒出的浮雕,玉楼金阙点缀其中,闲云野鹤流转其间,一眼望不到边,耳边似乎充斥着仙乐,锦鲤跃于水面,是天都之风采。



鲤鱼跃龙门,化为一道彩虹闪耀天际。



无人不为之惊叹,毕竟是亲眼见证鲤鱼跃龙门的景观,惊艳度直接满点,太白金星赞许地点点头,“试炼通过,可以留下。”



郎东哲再次朝太白金星做揖以示感谢,黄子和石凯忍不住贴在一起惊叹,“这也太精彩了吧。”



齐思钧倒是松了口气,JY笑道:“我早知道肯定能过去,这把我预言家。”



飞上去那一刻火树腿都软了差点瘫在蒲熠星旁边,蒲熠星憋着笑把火树扶起来,“火老师ze个不用太激动。”



曹恩齐如释重负地笑了笑,唐九洲在旁边挥手欢呼:“我家锦鲤超棒的!芜湖!!!”



太白金星捋了两下长髯,拿出封神令,“诸位,告辞。”



周边景色渐渐褪去,又是一阵风,再一睁眼,众人还是站在公寓的阳台上,只不过比离开时少了两个小孩。



齐思钧轻轻拍了拍看着空鱼缸出神的唐九洲的肩膀,郎东哲扬了扬嘴角,“别丧,想见也可以随时见,毕竟视频通话很方便。”



曹恩齐:“天庭也通这个?”



“当然。”郎东哲摊摊手,“不然刚才太白金星在跃龙门前送给他们的金光是什么意思?只不过联络要靠结印,石凯学学。”



石凯:“诶我学我学。”



 “真的吗!”唐九洲眼睛瞬间亮了,“啊早知道刚刚应该拍照的,邵明明还没看到啊啊啊!”



“好在是有件事尘埃落定了。”齐思钧当机立断,“那今晚就吃火锅吧!”



“诶小齐哥。”唐九洲欲言又止地张了张嘴,最后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网上说,鹦鹉好像也能带来好运,要不……”



“……”



引来众人七嘴八舌的疯狂阻止。



“不行!”



“你真拿公寓当生态园呢烙铁?”



“大火爆炒,煎至两面金黄……”



“你ze是上瘾了吧?”



“你要不喝点中药调理。”



“喂,何宝,九洲说要养鹦鹉,你有没有信使朋友是鹦鹉,让他上公寓这飞两圈呗……”























































































































































评论(394)

热度(6206)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