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小能手!🧀

【南北】盛夏回响(一发完)

*he,ABO文学

*带轻微纬钧

*也可以叫做《周峻纬为南北爱情操碎了心》或者《唐九洲做完程序抬头发现天要变了》

*双A预警,校园文yyds!





01

“周峻纬!周峻纬!开门,快快快!”




蒲熠星一大早上就敲响了周峻纬的房门。今天是大一下学期开学第一天,准确的说是第一个下午,而现在,是早上六点。




“蒲熠星,你最好有什么重要的事找我,不然别怪我把你踢出去。”周峻纬睡眼惺忪满脸怒气地开了门,两人从高中开始就是好兄弟,一直到大学还被分到了一个宿舍,大一下学期重分宿舍的时候两人又被分到了一起,但是现在,周峻纬只想说,他高中的时候交的这是什么朋友,早上六点来敲门这人不能处吧。




“我打听到了!我昨天在篮球场上看见的那个男生好像和咱们一个学校!”







时间倒回到昨天晚上,彼时的蒲熠星刚收到周峻纬的微信。



JZ:走啊,明天开学,今天吃顿火锅去?


帅:不去。


JZ:我请客。


帅:地址发我。


JZ:……



蒲熠星为他又成功蹭到了一顿饭而感到高兴,看到周峻纬发过来的地址,套上外套哼着歌出了门。



他租的房子附近有一个篮球场,平时有些男生会来这里打打篮球,不过蒲熠星没见过那种打的特别好的,今天路过的时候,他却鬼使神差地往篮球场看去。




不看不要紧,一看就走不动了。




篮球场上有一个男生正在其他人的欢呼声中准备投篮,那人看着十分瘦弱,前面拦了一个比他大了一号的男生,正准备截他的球。灵敏转身、带球过人、轻盈一跃、稳稳进球,一套动作一气呵成,他面前的傻大个都没反应过来。




蒲熠星也没反应过来。怎么?怎么就过去了?




不过也没等他反应,那人又接过队友传来的球,顿了一下,直接在三分线外起跳,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然后落到了篮筐上,转了两圈之后进球。




卧槽……蒲熠星一句脏话卡在嗓子里,没说出来完全是怕咬着舌头。只见那人扯了扯领子,和队友挨个击掌,然后到空地上拿起水仰头喝了起来。




夕阳斜斜地打下来,照在那人的身上,唇红齿白,每根头发丝好像都裹上了金边,琥珀色的眸子闪着光。蒲熠星感觉自己的心脏漏了一拍,不知不觉地拿出手机打开相机,对着那人拍下了一张照。




那人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往蒲熠星这边望过来,蒲熠星连忙回过神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往前走。这才发现距离和周峻纬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蒲熠星加快了脚步。




别让周峻纬饿死了。






“所以你为了这么个事鸽了我半个小时?色令智昏啊蒲熠星。”周峻纬停下往火锅里下肉的手,不可置信地看着蒲熠星。




“不重要。但是他真的很好看。”蒲熠星掏出手机打开相册,给周峻纬看刚才在篮球场上拍的照片。




“怎么样,好看吗?”




“……你这照片糊的跟打了马赛克一样你觉得呢?”



“无所谓,我可以跟你描述一下,他长的就是……踩在了我的审美点上,不仅踩了,还捻了一下……我觉得他一定是个Omega。”




“这么自信?”周峻纬看着蒲熠星一脸痴汉的样子,挑了挑眉。



“当然,你是没看见,他真的很漂亮。”





02

时间回到现在,周峻纬皱着眉头看着坐在沙发上一脸兴奋的蒲熠星。



“你这又从哪打听到的?”



“校园论坛啊,我随手翻了一下,发现篮球社里有个人和他长的一样。”



“你确定是随手翻了一下?”



“这是重点吗?”蒲熠星觉得周峻纬和他不在一个频道上。



“来,给你分析一下,咱们学校那么大,你确定他在学校你怎么才能找到他,再者说了,用你的话说,他是个Omega,你们能不能碰上面都不一定吧,难不成他还能直接到你面前来?不会这么巧吧?”





诶对了,还真就这么巧。



当蒲熠星和周峻纬来到新宿舍,看到早上蒲熠星心心念念的那个人站在宿舍里正收拾行李,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周峻纬往门上看了一眼,没错,门牌号没错啊,是Alpha宿舍啊。



而蒲熠星则是当场石化: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他不是个Omega吗这里不是Alpha宿舍吗……




“额……你好,我是周峻纬,这位是蒲熠星。”周峻纬看着旁边石化的蒲熠星,无奈开口介绍。




“你们好,我叫郭文韬,你们叫我文韬就行。”那人莞尔一笑,周峻纬终于理解蒲熠星石化的点在哪了。



这他妈不是个Omega???




“我仿佛听到了心碎的声音。”周峻纬低声对旁边的蒲熠星说。



“……”



谢谢,已经碎成二维码了。






不过蒲熠星很快就看开了,理想主义者总是带着乐观心态看问题,管他是A是O是B,他长得就好看,我就是喜欢,只要他喜欢我爱情就可以克服一切!除了易感期不太好解决之外也没什么的,如果抑制的好应该也不至于打起来……




蒲熠星这边还在心里打着小算盘,郭文韬那边从行李箱里掏出一袋核桃,拿了两个出来,然后,徒手捏碎。



蒲熠星只听咔哒一声,觉得郭文韬捏碎的仿佛不是核桃,是他的头盖骨。郭文韬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回过头来笑意盈盈地伸出手。



“吃吗?”



“……”不了不了,这他妈是什么怪力……掰手腕五秒被碾压的蒲熠星同学扶着脑袋怀疑人生。



周峻纬在那头憋笑,掏出手机给蒲熠星发了条微信。



JZ:感觉怎么样?


帅:CH₃CH₃


JZ:说人话。


帅:乙烷。


JZ:……你专业不是金融吗??





03

性别确实没有阻挡蒲熠星的追韬脚步。郭文韬是学数学专业,和蒲熠星一个在北楼,一个在南楼,蒲熠星每天中午一下课就往郭文韬那里跑,说是要找人吃饭,久而久之,每天和郭文韬一起上课的同学看到蒲熠星已经开始打招呼了,甚至有的拿出手机去加蒲熠星微信。



“走啊韬韬,吃饭去。”



“阿蒲,要不以后我去找你吧,不然这样太麻烦了。”



蒲熠星心里放起了小烟花。是不是有人加我微信他吃醋了?他关心我?他关心我!



郭文韬不知道这人的内心活动,看见蒲熠星在一旁开心的要冒泡泡,一脸的莫名其妙。



食堂在南楼附近,他每天折腾到北楼来然后还得折腾回去太麻烦了吧,这货在想什么呢?





04

宿舍里还有另一个Alpha,名叫唐九洲,是学编程专业的,没事的时候就坐在宿舍里编程序。因为比其他人都小一岁,所以经常被他的好哥哥们迫害。



比如此时,唐jojo刚编完一小段程序,看看时间快到饭点了准备收拾收拾去吃饭。



“我要去吃饭,你们一起嘛?”唐九洲看看在宿舍里的其他三个人。



“不去。”好哥哥们异口同声。



“那我去喽,拜拜一会见。”唐九洲耸耸肩,往食堂走去。刚下宿舍楼就收到了好哥哥们的微信。



           

                          唐九洲和他的帅哥朋友们(4)


JZ:九洲如果能帮我带一份加肠加蛋多加番茄酱的烤冷面我会不胜感激的。



帅:九洲记得给我带瓶超市的雀巢咖啡,今晚我可能得熬夜肝了。



一拳500:方便的话帮我带一份烤肉拌饭吧,哪家都行我不挑。


jo:?你们不说你们不吃吗!!!



帅:[加油jpg.]


一拳500:[谢谢jpg.]


JZ:[送花jpg.]


jo:……



当唐九洲拎着三个兜子回到宿舍的时候,决定再也不信这三个人的鬼话了。





05


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这句话,蒲熠星在追郭文韬的时候充分的体会到了。



他坐在食堂角落的一张椅子上,面前摆着他最爱吃的回锅肉,而他本人正拿着筷子要掉不掉地夹着一片回锅肉,满脸怨气的盯着他的斜前方。郭文韬今天中午没和他一起吃饭,本来以为这人是有什么事耽搁了,没想到对面坐了一个笑起来甜甜的像小狐狸的男生,虽然很好看,但是郭文韬不觉得他们俩撞型了吗!



“怎么了?失恋了?”周峻纬端着盘子坐到蒲熠星对面,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啧,周峻纬你不会说话就别说,吃你的饭。”



“看来是说对了。他对面坐着的那个人叫齐思钧。”



“你认识?”



“拜托,大哥,那是大二学生会副会长,是个小B,你上学期都在干什么啊?”



“小……b?”



“小B!Beta!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啊祖安公主?”周峻纬差点咬到自己舌头。




“不好意思。”蒲熠星尴尬的摸摸鼻子,“Beta吗……”那和郭文韬确实挺搭的。




“诺,你看,论坛上已经有人在磕他们的cp了,温柔暖男A×阳光学长B。”周峻纬把手机递给蒲熠星。




“……”



“要我说,你也别等了,直接上,拿下,不然就他这个长相,祸国殃民啊。”周峻纬拉长了尾音,饶有兴趣的看着蒲熠星。



“直接上?你疯了吧!他捏碎两个核桃的时候眼睛都不带眨的,直接上,我怕我命不够硬。”蒲熠星缩了缩脖子。



“那要不这样,他对面那个我来搞定,分工合作,别说兄弟不帮你啊。”



“得了吧周峻纬!还帮我,我看就是你自己看上了吧!”蒲熠星把筷子扔向周峻纬,被周峻纬一个帅气闪身躲了过去,端起盘子溜之大吉。



爱情使人变得丧心病狂。




经这么一下,蒲熠星也吃不进去了,先不说他想不想吃,刚才一激动把筷子给撇了……



算了不吃了,回宿舍。



回去干嘛?废话,当然是看看那个论坛然后赞黑评,我还不信没人觉得他俩不搭。




结果确实让蒲熠星失望了,评论底下清一色的[好甜好甜好甜……][北齐是真的!][继续发糖不要停!]



蒲熠星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突然他看到一个叫做[我想养只猫]的ID:我没觉得很搭啊,就是普通对接工作而已啊。



虽然只有短短几秒就被其他评论刷了过去,不过蒲熠星心里还是乐开了花,你看,我就说不止我一个人觉得他们不搭吧。



唐九洲看着蒲熠星一会哭一会笑的表情,默默挪到了周峻纬旁边。



“蒲哥咋的了?卡bug了?”



“……”不,应该叫郭文韬回来给他捏两个核桃补补脑。





06


对于起床这件事,夜猫子蒲熠星无疑是宿舍里的起床困难户。



周峻纬和唐九洲在经历了叫蒲熠星起床被一人扔了一个枕头之后已经不敢往蒲熠星身边凑了,于是这个重任就落到了郭文韬身上。早上两人收拾完之后三步并两步的跑出了宿舍门,还不忘回去给郭文韬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周峻纬:我才不在里面当电灯泡。


唐九洲:今天不用挨打了呜呜呜……




郭文韬看着逃跑的两个人,在心里默默感叹,自己都交了些什么朋友。



他走到蒲熠星床边,看着那人把自己裹进被子里,只露出一颗毛茸茸的脑袋,他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蒲熠星的脸。



又白又软,跟白面馒头一样。



蒲熠星似乎是觉得不太舒服,哼哼了两声,脸变得皱皱巴巴。



郭文韬被他这个样子给逗乐了,拿出手机打开相机,对着蒲熠星的睡颜嘿嘿傻乐了两声然后摁下了快门。



蒲熠星似乎是被快门声音惊醒了,突然坐直身子正好撞到了慌忙把手机收起来的郭文韬,两颗脑袋重重地撞在了一起。



“卧槽……”



最后只有蒲熠星一个人迟到了,对此本人的解释是,“当时被撞晕了方向走反了,想回去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开疾跑都到不了……”




自从这次事件之后,郭文韬再不参与叫蒲熠星起床这件事。你问怎么办?哼,能怎么办,跟周峻纬和唐九洲比谁跑得快呗。





07


跟蒲熠星一个宿舍久了之后,其他三人才明白蒲熠星为什么这么白了。


这家伙有课的时候就去上课,没课的时候跟只猫一样往宿舍里一窝,叫他出门也不出,活像古代时候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府上小姐,他能黑才有鬼了。



“走啊蒲哥,峻纬今天有篮球赛,一起去看啊。”



“不去,去看他干什么。”蒲熠星在床上翻了个身。



“那好吧,我先走喽。”



蒲熠星在床上躺了一会,突然一个鲤鱼打挺坐起身。



篮球赛?周峻纬?周峻纬刚加入学校篮球队,那他有比赛,岂不是……蒲熠星连忙掏出手机给唐九洲发微信。



帅:九洲,篮球赛除了周峻纬是不是还有郭文韬?


jo:对啊,他俩一个篮球队的啊。


帅:!!你怎么不早说!


jo:你也没问啊……


帅:给我占个位置。



蒲熠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抵达了篮球场。亲眼见证蒲熠星上课迟到的老师默默流下了眼泪。



郭文韬的篮球水平蒲熠星是见过的,而且他和周峻纬配合默契,半场下来已经拉开对面五分,中场休息的时候两人一起往蒲熠星唐九洲这边走过来,唐九洲奋力朝他们挥手。



“哇!峻纬文韬你们这也太牛了!”



“可以啊周峻纬。”蒲熠星和周峻纬击了个掌,回头看见愣在一旁的郭文韬。



“不过论起帅气程度,我觉得韬韬略胜一筹。”



周峻纬:……我到底在期待什么?他嘴里吐出象牙来?





08


最后的结果毫无疑问,周峻纬和郭文韬两人带飞全场,直接碾压对面。



蒲熠星哼着歌从篮球场走出来,唐九洲说他还要回去改程序,就先回宿舍了,郭文韬和周峻纬去了篮球队聚餐,蒲熠星打算晚上找郭文韬吃饭。



周峻纬:?把我当个人呗?



“你找齐思钧去。”蒲熠星看着逐渐落山的太阳,打算回宿舍找郭文韬出来吃饭。



“九洲,文韬没回来吗?”



“没,他应该去吃饭了吧。”



蒲熠星转身想开门出宿舍。



“你们怎么一个两个全找文韬啊,我也想吃饭来个爸爸请请我吧……”



蒲熠星握着门把的手一顿:“还有谁找文韬了?”



“就一个男生啊,刚才过来问文韬在不在,说想找他吃饭。”唐九洲不明所以。



蒲熠星心里顿时咯噔了一下,拿出手机发现周峻纬给他发了张图片。



JZ:[图片]


JZ:蒲熠星咱俩房子塌了。



蒲熠星点开图片,是郭文韬和齐思钧坐在一起吃饭,郭文韬低头笑着看起来很开心。蒲熠星感觉心脏一抽一抽的疼,没时间去理解周峻纬的那句“咱俩”包含了多少信息,浑浑噩噩地出了宿舍楼。




09


是夜,蒲熠星从学校的便利店出来,人家都说借酒消愁,可惜学校便利店里不卖酒,蒲熠星只好拿了瓶冰镇雪碧。和郭文韬的信息素一个味道。



瓶身上还铺满水珠,蒲熠星甩了甩手,坐在了便利店门口的台阶上,打开雪碧,听着汽水冒气泡的声音消失,仰头往嘴里灌了一口。



“咳咳咳……”这一口有点急,蒲熠星的眼泪都被呛出来了,他一边咳嗽一边看了一眼自己拿的确实是雪碧不是装在雪碧瓶子里的二锅头。



或许就是想找个理由流眼泪吧,蒲熠星这么想着,把手搭在了膝盖上,头埋进了胳膊里。夏日的蝉鸣欢快悦耳,在远处慢慢传来此起彼伏的回响,谱成了一曲仲夏奏鸣曲。



暗恋的人没资格吃醋,蒲熠星吸了吸鼻子抬起脑袋。



你看,蝉的爱都有回响,那我的呢?



蒲熠星觉得他一定是这夏夜里最孤独的人了。



不,还有蚊子。真是受不了了,在这种情况下还对你不离不弃的也只有夏天的蚊子了吧!





在蒲熠星打死第三只蚊子的时候,面前突然站定一个人。顺着脚往上看去,映入眼帘的是郭文韬一脸诧异的脸。



“阿蒲?你坐这干嘛呢?”





郭文韬回到宿舍,发现只有唐九洲在,他下意识的问了一句:“阿蒲呢?”



“不知道。刚才他找你,现在你找他,你俩要是约好了就别互相鸽了呗。”唐九洲在改程序的间隙抬头回答了郭文韬的问题,郭文韬这才知道蒲熠星在找他,绕了大半个学校终于在便利店门口找到了眼圈红红的人。




“没干嘛,吹会风……你不是去和别人吃饭了吗?”



“你怎么知道?”



蒲熠星打开手机周峻纬发的那张图片递给郭文韬,看着他的眉毛皱在了一起。



“他是大二的学生会副会长,就是跟我对接一下艺术节的工作。况且他喜欢的是周峻纬。”




“你跟我解释什么啊……”



“……”郭文韬捏了捏拳头,不知道,他就是不想让面前的人误会。






“行了,别在这喂蚊子了,拉我一把,腿坐麻了。”许久,蒲熠星开口,朝郭文韬伸出一只手。



郭文韬无奈拽住他那只手把人拉起来,蒲熠星脚下一个没站稳,直直地摔进了郭文韬怀里。郭文韬以为那人是在开玩笑,顿时被扑了个措手不及,往后撤了一步才稳稳接住蒲熠星。



蒲熠星的呼吸肆意地打在郭文韬的脖子上,准确的说是腺体周围,郭文韬甚至低头就能闻到蒲熠星身上传来的淡淡的信息素的味道,他竟没有一点排斥的感觉,薄荷味,冰冰凉凉的,可是郭文韬却感觉他从脖子到耳朵,仿佛快烧起来了。



蝉鸣渐渐变得悠扬婉转。



他听见蒲熠星轻轻地说:“韬韬,你的信息素好好闻。”





不知道谁先开始的,两人嘴唇分开的时候气息都有些不稳。



“所以你刚才是在吃醋吗?”



“我没有。”



“你就有。”郭文韬笑了,蒲熠星本来有些恼羞成怒,在看到对方笑颜的时候全都烟消云散。



“韬韬,那我们现在算是在一起了?”



“你说呢?亲完不想负责啊?”



“可我是个Alpha。”



“嗯,我知道,我也是个Alpha,你会介意吗?”



“当然不会,不管你是Alpha,Omega还是Beta,我喜欢的是你,和性别无关。”



“嗯,我和你一样。”



蒲熠星强压下上扬的嘴角,低头防止自己因为太兴奋而笑出声来,突然感觉郭文韬抓住了他的手腕,然后跑了起来。



“韬韬我们刚在一起就私奔不太好吧?”



郭文韬简直给他气笑了:“私奔个屁,宿舍马上关门了,不跑睡大街啊?”



“……”好气哦,但是他suo的对。




10


两人最后卡在宿舍关门的最后一秒进去了。



唐九洲此时刚刚改完程序,看到两人十指相扣的手,揉揉眼睛还以为是自己盯电脑盯太久出现散光了。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你们……嗷!”唐九洲咬到了自己的舌头,转过头去泪眼婆娑地看向周峻纬,后者一脸的见怪不怪。



“我说,你们两个既然在一起了,那蒲熠星的那个床能不能腾出来给我放点行李?”




蒲熠星:?




盛夏里柔软的风会吹来爱的回响,希望你也一样。




end.



——————

小彩蛋:


在一起之后蒲熠星才知道,之前论坛上那个[我想养只猫]是郭文韬的小号。


蒲熠星:“你澄清的时候为什么不用大号!搞出来这么多事!”


郭文韬:“我用大号不就看不到你吃醋了吗?再说了你不也是拿小号给我点的赞吗?福尔摩斯的关门弟子。”



蒲熠星嗷的一声扑到了郭文韬身上,泄愤似的咬在了对方脖子上。郭文韬一手接住蒲熠星,另一只手晃晃手机。


“再咬我我就把你睡觉时候的丑照放到论坛上。”


……蒲熠星表示,今天也是被郭文韬气到的一天~






























评论(26)

热度(1050)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