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小能手!🧀

【名侦探学院】非人类公寓

*搞完了番外篇,旅游篇,特别篇,终于可以搞搞轻松小日常了呜呜呜

*开了个新合集,有空去康康呗~





01


“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从我这走?”



齐思钧看着面前一口一口嘬着咖啡的蒲熠星,感觉自己头都大了。



“别撵我啊小齐,我才刚来好不好。”



“不是,那你到底有什么事呢?”这家伙从他早上开店就坐在这里,现在已经临近中午了,齐思钧好不容易忙完工作,才抽出空搭理他。




“写小说没灵感了,来你这找找灵感。”



“只是找灵感?”



“不,顺便思考一下人生。”蒲熠星放下了咖啡,长叹一口气,抬眼望向窗外,满是伤感。




“理解一下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关系,虽然我们不是人,但之间也是需要信任维持的,真诚对待他人未必换来别人真诚对自己,即便有时需要善意的谎言,可能也是说谎的借口,枕边人也容易相互欺瞒。哎,所以说小齐,你又怎么能保证天天跟你同床共枕的周峻纬没有对你说谎呢……诶诶诶你别撤我咖啡啊!”




齐思钧一开始还在很认真的听蒲熠星说话,以为他真的遇到了什么事,结果整了这么一出……



“我看你就是来挑拨离间来了。”齐思钧面无表情地把咖啡还给了蒲熠星,起身准备不理这个满嘴歪理的家伙,回去继续工作。



“别别别,别走啊,我真有事找你的。”蒲熠星看齐思钧要走,慌忙把人按回了座位上。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我的耐心已经到极点了。”



“我觉得……韬韬最近有事瞒着我。”蒲熠星用指甲轻轻敲着咖啡杯。



“你有证据?”齐思钧挑了挑眉。



“没有,但是,凭我猫妖的直觉和多年对韬韬的了解,他绝对有事瞒着我。”蒲熠星一脸认真。




“那你总得有点迹象吧。”




“就是昨天我回公寓,然后他在公寓里和周峻纬鬼鬼祟祟地说话,可是我一过去他们就闭嘴了,还想方设法把我支开了,绝对有问题!”




“居然还有老周的事??”齐思钧瞬间觉得吃瓜吃到自己家了。




“所以我刚刚那番话是在警示你啊小齐。”



“我看你就是满嘴歪理。你怀疑文韬有事瞒着你,你就去找他问一下呗,你找我我也没办法啊。”



“嘶,郭文韬我还不了解?他要是真有事想瞒着我我怎么问他都不会说的,我的意思是,不如从周峻纬这下手……”蒲熠星声音越说越小,小到齐思钧得凑近去听,结果蒲熠星猛地一拍手,给齐思钧吓了一激灵。



“啧,一惊一乍的呢你怎么。这种事你自己去打听,我还有工作呢。”齐思钧站起来,又看了一眼蒲熠星,“你要是问出什么了记得告诉我。”



蒲熠星一脸黑线看着齐思钧往前台走去。



嘿,就想不劳而获呗!





02


自从唐九洲说石凯的符在他身上起了作用,就给了石凯莫大的信心,他最近正潜心修炼,希望能做出更多有用的符。



于是,公寓里的住户就都成了他练习符咒的“工具人”。



首当其冲的是罪魁祸首唐九洲。




“不是,你的幸运符刚在我身上用完,你确定这么短时间cd好了?”唐九洲看着拿着一把黄符的石凯,一步步往后退。



“哎呀在你身上有效了我当然要继续研究……啊不是,继续帮你把生活过的更好了,放心吧我给你用的都是好符,不用太感动。”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感动?




唐九洲咽了一口口水,觉得自己上次真是多嘴,就应该让石凯当个无名英雄。




于是当天唐九洲经历了鬼生以来最难忘的一天。出门捡到一张刮刮乐中了一百块钱,说话妙语连珠堪比邵明明,过马路时利用滑跪救了一只猫……




吃晚饭的时候唐九洲觉得自己一天好像经历完了人生所有大事……不,还没完,他端着碗感觉身体越来越轻,最后居然直接飘到了半空中。




“什么玩意?”邵明明低头去捡吓掉了的筷子。




王春彧摸着下巴,“这不符合重力学吧。”




“你让人诅咒了?”何运晨看着还在半空飘的唐九洲。




“……如果没猜错,应该是石凯的飞天符起效果了。”唐九洲在半空中一脸生无可恋。




“这让我想到了,额……风筝!”曹恩齐豁然开朗。




“好主意,快,去找绳子。”齐思钧一声令下,所有人都在房间里翻了起来。




“话说Timo的牵引绳放长了应该也可以。”周峻纬若有所思。



唐九洲:……求你们干点人事吧!






有像唐九洲这样洪水猛兽避之不及的,就有像邵明明那样追着石凯要符咒的。




“凯凯凯凯,你有没有美容养颜符,或者是白到发光符。”




“……明明,我的主业是道士,不是美容理疗师,美容颜养我觉得郎老师可能更有办法,白到发光……你可以去问问蒲熠星。”




公寓里的其他人则表示,这些符的功能,真的很奇怪。什么跳舞不停符,千杯不醉符,包治百病符……诸如此类。



“其他的我都能理解,这个霹雳闪光符……能解释一下吗?”何运晨皱着眉头一脸疑惑。




“啊,这个我也说不好,你们可以试一试。”



何运晨眼睛叽里咕噜转了两圈,趁旁边曹恩齐不注意,把符咒贴到了他身后,曹恩齐被吓了一跳,不小心撞到墙上灯的开关,顿时屋子里一片漆黑,而这时候符咒开始起效了。



只见曹恩齐整个人在黑暗中发出耀眼的强光,然后似乎电压不稳一样闪个不停……唐九洲受不了了把开关开开,整个屋子终于又重新亮了起来。



曹恩齐:……来人跟我解释一下?



何运晨吐吐舌头把符咒撕了下来,一脸抱歉。



“你确定这是霹雳闪光符,不是用来蹦迪的闪光球?”邵明明睁开眼睛,觉得自己快被晃瞎了。



“初级版本初级版本,多担待一下嘛……”



“你就没有什么实用一点的符,比如刷碗不累符,或者骰子一变六符?”



“额……加油打气符需要吗?”石凯捏着一张黄符朝唐九洲晃了晃。



“……”谢谢,不必了……






03


蒲熠星纠结再三,还是决定去找周峻纬问个清楚,于是齐思钧下班的时候,他便准备跟着一起回家。



“你在我这坐了一下午就为了纠结这么点事儿??”



“我也不想啊,可是你这咖啡免费续杯诶。”



“……”



“等你下回来我就收费。”齐思钧觉得自己脑壳疼。




回到家之后蒲熠星发现周峻纬在齐思钧屋子里,准备拿牵引绳下去遛Timo。



蒲熠星刚打算开口,石凯突然从门外冲进来。




“峻纬峻纬!快,帮我试试我的符!”



“stop,先来后到,你得排队。”蒲熠星拦在周峻纬前面,石凯一个急刹车差点摔进沙发里。



 “啥?”



周峻纬本来是就是来拿个牵引绳,没想到看到这两个人一左一右把他夹在中间,大有今天你不选出来就别想出这个家门的意思。



嗯……怎么选呢?



当然是选蒲熠星了!毕竟谁知道石凯的符是上天入地还是变身武器?正常人都会选蒲熠星的好吧!




“咳……那个,凯凯,我觉得阿蒲看起来更着急,你的符待会等九洲来帮你试,先听听阿蒲有什么事。”




唐九洲:这??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蒲熠星对石凯拱了一下手。



“zou峻纬你说实话,郭文韬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你直觉?”



“不是,是通过种种迹象加上我伟大的推理得出的。”蒲熠星推了一下眼镜,闪出一道睿智的光芒。



“……”我怎么觉得还不赶直觉呢。



“没依据的吧。”周峻纬简直被他给整笑了。



“请正面回答我的问题,有,还是没有。”



“……有,但是不算瞒吧。”周峻纬说着从手机里翻出一张照片,“文韬前几天胃不舒服,去医院拍了片子,让我帮他看一下。”



蒲熠星结果手机,皱着眉想了两秒,问出了他最想问的问题:“天使……拍人类的胃镜也能拍出来?”



……你他妈关心的是这个?



周峻纬一口血差点没回上来,那头蒲熠星还拿着手机在研究,石凯从沙发后面凑过来,看着蒲熠星一本正经的研究那张胃镜检查报告,“你看懂了?”




“啧,没有,人类这玩意真一点都不通俗易懂。”蒲熠星撇撇嘴,把手机扔给周峻纬。



“……你没看懂你在那研究半天研究什么呢?这上面说,文韬有些轻微的肠胃炎。”



“肠胃炎?天使也得这病?”这回轮到石凯不理解了。



“没什么稀奇的,来到人间我们的身体机能就变得和人类一样了,除了会一些必备的法术之外我们和真正的人类没什么区别,还是那句话,入乡随俗。”齐思钧在一旁解释,系上围裙准备做饭。




“肠胃炎……那韬韬岂不是经常会吃不好饭?不行,我也要学做饭!小齐教我!”蒲熠星猛的从沙发上站起来,险些撞到石凯的鼻子。



齐思钧手一抖,围裙被系了个死结。




“咳,阿蒲啊,我觉得呢,照顾肠胃炎患者也不一定需要做饭,比如烧烧热水啊买买药啊定期复查之类的,做饭这种事吧还是要慎重考虑……”齐思钧一边说一边慢慢往厨房退去,到厨房门口的时候“嘭”的一声把门关上了。



……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峻纬,你……蒲熠星深吸一口气,转过头去看周峻纬,后者赶紧扭过头,力量大的差点闪到脖子。



“我那屋的热水器好像没关,我去看一下啊。”



“……凯凯啊,我……”蒲熠星又转到另一边去看石凯。



“蒲哥,你知道的,如果你想学怎么十分钟泡六杯泡面的话,我会很乐意教你的。”




“……”最后蒲熠星把目光放到了地上的Timo身上,“嘶,那要不……”



“蒲熠星你现在为了做饭已经不择手段丧心病狂了吗!居然要对一只无辜的小狗下手!”齐思钧突然从厨房冲了出来,抱紧Timo满眼戒备的看着蒲熠星。



“……”


我只是想说要不我帮周峻纬把狗遛了吧,你们他妈到底在想什么啊……





04


最后蒲熠星还是学到了怎么煮粥,全要归功于我们可爱可敬的王老师。



“阿蒲问我用锅熬粥和用电饭煲煮粥对于粥的口感有什么影响,我就给他示范了一下。”



“……我看出来了,这小子就是来偷师的。”齐思钧无语。



“可是他要学就直说呗,为啥要偷师呢?”何运晨在一旁礼貌发问。



“小何还是太天真了,以后就会懂的……啊不,希望你永远不懂这句话。”唐九洲拍了拍何运晨的肩膀,满脸沧桑与蹉跎。



……诶我还真就不明白了。






“小米浸泡半小时……开水下锅……偷郎东哲新买的锅用一下……?这句划掉!”蒲熠星一面对照着刚才在王春彧那偷师学到的熬粥技巧的小本子,一面絮絮叨叨地改来改去。



事实证明,看是一回事,自己动手就是另一回事了。



当蒲熠星第n次把粥煮成米饭的时候,他开始怀疑人生了。




郭文韬刚进家门,闻到厨房里有股怪怪的味道,以为是出门忘关煤气赶紧跑进去,就看见蒲熠星皱着眉头咬着手指一脸的不敢相信。



“阿蒲?你干嘛呢……你在做饭?”郭文韬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疼,没做梦。



“韬韬,你回来了。”蒲熠星看起来兴致不高,“肠胃炎为什么不告诉我?”



“……”郭文韬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抿抿嘴低下头,这就是周峻纬说的守口如瓶?他默默在心里给周峻纬记了一道。



周峻纬:天地良心,我促进你俩感情还帮出错来了?



“怕你担心,而且也不是什么大事……”



“那什么算大事?等你躺到医院了的时候就算大事了?”



“对不起……”郭文韬看出蒲熠星是真的生气了,平常那不太利索的川普现在已经能打断他的话了。



“你不用道歉,我没怪你,我只是觉得……我们在一起了,这些事情你都应该第一时间告诉我的,不是吗……”蒲熠星抬起郭文韬的头,然后直直的看进了那人的眼睛里。



“你以后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告诉我,好吗?虽然看胃镜片子这种事超出我能力范围之内了……但是我也需要第一时间知道,你告诉我了,我肯定会担心,但是你不告诉我让我自己查出来了,我会更担心,明白吗?”蒲熠星有些凶巴巴地捏着郭文韬的脸。



郭文韬被他逗笑了:“好,我保证,以后有什么事,都第一时间跟我男朋友蒲熠星汇报。”他伸手环住蒲熠星的腰把围裙从对方身上解了下来,顺带着抱了一下那人。



“谢谢。”



蒲熠星看着郭文韬把围裙系到了自己身上,然后接过蒲熠星手里熬粥的勺子:“还是我来吧,小齐他们居然没拦住你……”



“那我做坏的这些要怎么办?”蒲熠星指指旁边干如大米饭的失败作品。



“……要不,换到楼上去给他们吃?”



……跟谁学的现在这么多鬼主意???




——————

作者有话要说!


又肝完一篇,晚安~






























评论(107)

热度(5977)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