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小能手!🧀

【名侦探学院】公寓小番外之我们的小院子

*必须扩张一下版图了!






01


其实公寓后身是有一个小院子的,只不过平时没什么人去,也没什么奇奇怪怪的非碳基生物去。



被遗忘的小院子里杂草丛生,水泥地面凹凸不平,两侧用来种菜的土壤已经成了野菜和野花的天下,蚊蝇纵横。



最先提出改造这个院子的是公寓里唯一的人类,周峻纬。





“开会开会开会!”早上六点,周峻纬拿着齐思钧的锣用力敲了几下,“邦邦”的声音响彻公寓。




“你最好是有什么类似于人类和地府大战ze种的急事zou峻纬!”蒲熠星骂骂咧咧地从楼下爬上来。




“诶不是,有没有人管一管,齐妈,这不符合公寓守则吧。”唐九洲被门槛拌了一个踉跄差点摔进屋里。




“严格来说,现在是早上六点零二分五十四秒,不违反公寓守则。”齐思钧看了看墙上的表。




唐九洲:这算不算公然包庇?在线等,急。




“早。”郭文韬眯着眼睛从楼下上来,齐思钧看看顶着两个乌黑的黑眼圈补觉的蒲熠星和珊珊来迟迷迷糊糊的郭文韬,“年轻人,要节制啊……”




蒲熠星一听这话不乐意了:“你在suo什么啊,我只是写了一晚上的小说而已啊,周峻纬到底给你灌输了什么黄色废料??”





周峻纬:谢邀,拒绝拉踩。




“为什么今天早上这种遭罪的事恩齐昨天晚上没算出来提醒我们……恩齐,恩齐?”石凯一转头,看见曹恩齐一根手指竖在唇边:“嘘。”然后指指枕在他肩膀上睡得鼻涕泡都出来的何运晨。




石凯:诶我真……




“裂开。”邵明明说完了石凯想说没说出口的话,把蒸汽眼罩摘下来扔进了垃圾桶,“各位朋友们,睡眠不足真的会长痘。”




“哪呢?”唐九洲努力睁大眼睛凑上去看。




“这!这么大一颗痘……”邵明明委屈巴巴地指着脑门上小米粒大小的痘。唐九洲默默放下了撑着眼皮的手指。




还是假装看见了吧。




“熬夜导致内分泌失调,也不能怪早起。”郎东哲在旁边坐着,冷静开口。




“你看我就说,神仙的被动技能就是早起。”唐九洲对旁边的石凯摊摊手。




“也不是,没睡。”郎东哲耸耸肩。




“为什么啊?”邵明明环顾一周,“王老师呢?”




“昨晚加班赶设计稿,没回来。”




“那你为什么不sh……”唐九洲的声音戛然而止,罪魁祸首邵明明捂着唐九洲的嘴朝郎东哲露出了然的微笑。




懂,我懂。




“OK,除了王老师以家属代为请假之外,其他人全员到齐。”周峻纬坐到了沙发上,“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草长莺飞,莺歌燕舞,是个干活的好日子……”



“我还是不理解为什么每次zou峻纬开会就必须铺垫这么长。”蒲熠星戳了戳身边的郭文韬。




“凑篇幅吧可能。”



“哥,重金求重点。”石凯举手发言。




“咳,那我们就闲话少叙。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我们公寓后身好像是有个院子的吧。”




“哦对,确实,我从学校回来的时候还能路过。”石凯回想了一下,确实有这么个地方。




“但是那里不是已经接近荒废了吗?”郭文韬想到上次自己下楼丢垃圾还被那里的蚊子叮了好几个包。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怎么说也是咱们公寓的地盘,也不能就让它那么废着。”周峻纬道。




“所以我们今天开会的目的是——修缮院子,重振辉煌!”齐思钧说得慷慨激昂,还附带着敲了一下锣,何运晨一个激灵从曹恩齐肩膀上起来。




“嗯?开饭了?”




“……”




“这算大事吗?”蒲熠星摊了摊手。



“不算吗?”



“除非是在修缮院子的时候发现了外星人留下的遗迹,否则这顶多算个M级事件。”蒲熠星说着从地上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迈着大爷步准备下楼。




“哎,我还以为院子会为小说的杀人案提供很好的灵感呢,看来是我多虑了。”周峻纬在一旁假装遗憾。




“我突然觉得是有必要修缮一下那个院子,灵不灵感的不重要,我比较热爱劳动。”蒲熠星一个拐歪又转了回来,仿佛在跳滑板鞋。




周峻纬朝齐思钧眨眨眼,后者悄悄给他竖了一个大拇指。



拿捏。




蒲熠星这边算是军心稳定了,其他人的话……




“这种体力活不太适合我诶……”邵明明有点犹豫。




“可是院子里有土可以用来种花啊,我以为你会很喜欢呢。”齐思钧假装叹气。




“我加入,种不种花的不重要,我也热爱劳动。”




“原则呢?各位,原则呢!”石凯不理解。




“Timo好像需要一个地方玩诶,院子的话正好可以用来遛Timo。”




“为什么其他人还在犹豫?原则不就是果断加入吗?”石凯理解了。




“我没意见,修缮的话,春彧也可以帮忙。”郎东哲开口道。




“我也没有,院子如果修缮得好应该能提供不少拍照片的素材。”曹恩齐跟着点头。




“我们为什么不等火树老师回来再修?这种事他最擅长了。”唐九洲开始想念安吉尼尔火的bgm了。




“什么事不要总依赖火老师行不行。”齐思钧轻轻敲了一下唐九洲的脑袋。




“还有谁有意见吗,如果没有的话……”齐思钧敲了一下锣。




“开工!”







02


最先开工的是周峻纬郭文韬和石凯,石凯不知道从哪整来一个除草机,启动之后声音大得堪比齐思钧的锣。




“这又不是草地,用什么除草机啊!”周峻纬这句话是喊出来的。




“什么打点滴?谁打点滴?”



郭文韬直接上手把除草机关掉了,周峻纬觉得世界都美好了。




“直接上手拔吧。”郭文韬拿出两双手套递给他们。还好院子里的草只是长得比较长,看起来乱糟糟的,实际上拔起来也没有那么费力,三下五除二,院子的地面就恢复了本来的面貌,露出了坑坑洼洼的水泥地面。




唐九洲下楼的时候拿了一瓶驱虫剂,正在院子里喷来喷去。




“蚊子勿要近我身!”




邵明明来到院子两旁那个已经被周峻纬他们除完草的土地,用手指捻了一下,啧,还能种。他从随身携带的小包里掏出带来的花种,施动法力,花种就钻到了土地里。




何运晨不知道从哪搬来一张小木桌放到了院子里,拍了拍手上的灰尘,接过曹恩齐递来的抹布,擦拭起来。




“你们干嘛呢?”石凯那边除完草,停下来靠着桌子休息一下,看到邵明明正蹲在土里不知道干什么。




“种花……诶唐九洲你小心点,别踩了我的种子。”唐九洲那边在和院子里的昆虫大战,一转身差点踩进泥土里。




“不行了累死我了,要不咱们在这做个稻草人吧,这虫子太多了。”唐九洲也撑在了桌子旁。




“稻草人不是用来吓唬鸟的吗?”曹恩齐疑惑。




“那就把稻草人的脑袋换成杀虫剂,我真不……靠,你看我的胳膊!”唐九洲伸出手,上面被叮了两个旺仔小馒头大小的包。




“幽灵居然也会被蚊子叮。”邵明明听着唐九洲的抱怨,抬头看了看。




“任何生物在蚊子面前一律平等。”唐九洲哭丧着脸,看旁边石凯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手里的瓜子都差点掉到了地上……等等,瓜子?




“你吃啥呢石凯?”




“瓜子啊,桌子上拿的,你吃吗。”石凯友好地伸出手。




“那个好像是我向日葵的花种……”邵明明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



“我吃一手了大哥!”石凯刚刚笑的牙都没来得及收回去,现在只觉得自己刚刚完成了完美的川剧变脸。这回轮到唐九洲在旁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齐思钧和蒲熠星远远地观望着这一切。




“……我开始觉得把院子交给他们是个错误了。”齐思钧一脸忧愁。




“看开一点,至少,很团结。”蒲熠星一手拍了拍齐思钧的肩膀,一手不知从哪拖出来一张摇椅,拖到了院子里,然后坐在上面拿起笔和纸,照着院子里的其他人写写画画。




“写什么呢?”郭文韬摘下手套,绕到蒲熠星后面看他在纸上记一些根本连不上的文字信息。




“小说,最近有了新灵感,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被发现死了,尸骨埋在院子里,而他的室友们却成为了嫌疑人,朋友的背叛,试探的谎言……这一切的一切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蒲熠星越说越兴奋,而郭文韬只感觉身后阴风阵阵。




“所以……你来这找灵感?”




“对啊,你看,唐九洲邵明明和石凯,像不像在互相试探的室友。”郭文韬顺着他的手指,看到笑到蹲在地上的唐九洲和拿着瓜子石化的石凯,还有一旁满脸歉意的邵明明和吃瓜群众何运晨曹恩齐。




“像……吗?”




“你再看小齐,那个位置,就像是凶手布好全局然后安心置身事外观看的上帝视角。”郭文韬目光又转到了站在公寓楼门口和郎东哲打招呼的齐思钧,那人不知道是听到郎东哲说了什么,一脸欣慰地拍了拍郎东哲的肩,笑得像个憨憨。




“……你开心就好。”




“至于周峻纬……鉴于他优越的外表和妖魔化的心理学,我打算让他当我这里的头号嫌疑人。”路过蒲熠星摇椅准备去找齐思钧的周峻纬,冷不丁听到这么一句,缓缓转过头,深深看了蒲熠星一眼。




“郎老师快来,蒲熠星想尝尝你的正骨技术!”




蒲熠星“唰”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落荒而逃,郭文韬则笑着拿起他刚刚落下的笔和纸,准备给人送过去。






03


郎东哲准备留一小块地种中药的药材,下楼的时候正好碰到齐思钧,那人听到他说要种药材,一脸的欣慰。正准备进院子,就听见周峻纬叫他。




什么?阿蒲要正骨?郎东哲忍不住想了想自己可能还在准备的时候蒲熠星就已经嗷的叫出来的场面,撇了撇嘴。




“明明,这个地给我留一小块可以吗?我想种点药材。”




“当然了,我种这边,那边都留给你。”邵明明指了指院子另一边的土地,郎东哲施动法力,把手中的药材全部种进了土里。




“等等等等!给我留一块!”齐思钧突然冲进院子里后头跟着拿着秧苗的周峻纬。




等齐思钧把秧苗种进去,何运晨从后面探了个头,“这什么?”




“啊,就是一些西红柿土豆茄子之类的,自己种的比较干净卫生嘛。”




齐妈人设立住。




“所以小齐哥为什么不用法术,这种院子你们天使不是挥一挥手想变成什么样就变什么样吗?”唐九洲跟着来凑热闹。



“那不一样,我们得一起做一些事才有意义啊,你就当团建了。”




这个团建项目……还真是清奇。




王春彧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听郎东哲说他们要修缮院子,欢欢喜喜地下楼帮忙去了。




王春彧坐在蒲熠星刚刚拿来的摇椅上,拿着笔和纸,用一只手的大拇指对着院子比来比去。




“王老师干嘛呢?”石凯准备去给Timo做个小窝,看到王春彧的时候停下了脚步。




“这个院子现在看起来是不错,可是安全措施做的不太好,我打算给它加个栅栏之类的。”







04


等到最后所有人都忙完之后,天空已经出现了火烧云。




“快看!火烧云!”邵明明兴奋地指着红艳如火的天空,“看来明天是个晴天诶!”




曹恩齐拿出自己的相机:“这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不如来录个视频吧。”




曹恩齐打开相机,开启录像:“今天我们公寓进行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一起修缮了院子,大家还都挺团结的,那我们现在去看看吧!”





“这是我种的花,我种了玫瑰和向日葵,本来是一半一半的,可是向日葵花种刚才不小心进了石凯的肚子……哦对,他不让说的,这段能剪掉吗?”邵明明一直都有很好的镜头感,充当了这次的解说员。




“那个!是我们的郎东哲郎老师,他正在种中药,还有齐妈的蔬菜,我已经等不及要吃了,正在修栅栏的那个是王老师……诶角落里的那个是……唐九洲!”




“等一下我还没准备好!”镜头转到唐九洲的时候,小幽灵手足无措,最后用手捋了捋头发,还算是在意形象。




“你干嘛呢?”




“我找到了两只蝉,你看……”唐九洲伸出手,邵明明地尖叫接踵而至,唐九洲只好无奈把两只小蝉藏到了院子的小角落里,转身去帮蒲熠星。




“这位就是我们公寓里行走的画报——周峻纬!”邵明明恢复冷静之后将镜头带到了周峻纬这里,周峻纬笑着冲镜头打了声招呼,然后把拳击手套放到了桌子上。




“爹,这是院子,不是拳击馆。”




 “我知道,但是如果在这里放个沙袋的话……”周峻纬比量了一下,觉得可行。




“……下一位。”




“……文韬,说两句话。”看着面对镜头眨巴眼睛的郭文韬,曹恩齐忍不住出声提醒。





“这是桌子,这是扫把,这是除草机,这是蒲熠星的摇椅……”郭文韬仿佛一个没有感情的解说机器。




“……谢谢文韬。”




“凯凯,凯凯说两句!”邵明明跑到石凯旁边,后者愣了愣,停下了手中的敲敲打打。




“啊,啊,那个,我正在Timo做窝,方便它以后在院子里玩,明天得去买点飞盘或者球之类的……邵明明跟我去!”石凯开始抓苦力。




“我们去看看他们在干嘛吧!”邵明明假装没听到,指向院子旁边的梧桐树。







“等一下,歪了歪了,往右面一点……不是,左面……”唐九洲指挥蒲熠星在树上挂风铃。




“到底哪边啊?”化成猫形的蒲熠星嘴里叼着铃铛含糊不清地说。




“就是挂个风铃而已啊,歪什么歪?”石凯无语。




“那不行,得挂的正正好好才好看,蒲哥,往你的左边一点!”




“我以为这话会是我说出来的。”邵明明在一旁默默开口。




蒲熠星满脸黑线,看着旁边同样一脸无语叼着铃铛的猫头鹰小何。




我刚才就不该为了小说氛围感贩这个剑。




“看得出来,这边进行的也非常顺利呢。”邵明明面带笑容,转到镜头这里来,“我觉得差不多了。”




曹恩齐最后把镜头转向天空的火烧云:“那今天就先到这里啦……啊不对,小齐要说话。”




曹恩齐把相机递给齐思钧,齐思钧把镜头对准了小院子,院旁挂着风铃的梧桐、白色的栅栏被夕阳染成了金色、桌上的拳击手套、轻轻摇晃的摇椅、种满植物的土地、被除草三人组落下的除草机、Timo半成品的窝、树荫底下吵吵闹闹地一群住户……




仔细听的话,还有风声和蝉鸣声。





“请记住,这个院子现在是这样的,这个视频我们会不定期观看的哦,我看到时候谁把院子弄乱。”齐妈上线。




曹恩齐接过相机无奈地笑了笑:“看来公寓守则又要添一条了。”




























































评论(121)

热度(6057)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