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小能手!🧀

【名侦探学院】非人类公寓

*我又来了!!!!






01


公寓里的其他人表示,曹恩齐这个道士,远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别看他平常只在腰间配一把桃木剑,驱鬼能力似乎没有石凯机动性那么强,但绝对是深藏不露的一个人。



就比如,住进公寓这么长时间了,其他人才知道,曹恩齐会算命。





“算命?你为什么会算命?”唐九洲一惊,奶茶吸管都咬不住了。



“很简单啊,我是道士,看风水算八卦请狐仙,都有涉猎的。”曹恩齐不以为然。



“准确率大概有多少?”邵明明抢过唐九洲的奶茶嘬了一口。



“我想想……不准的概率应该比唐九洲摇到六的概率还小。”



唐九洲:谢谢,真的有被冒犯到。




“恩齐!我……”石凯不知道从哪窜出来,双手合十扑到曹恩齐面前。



“停,凯凯,算姻缘得加钱。”



……黑心神棍!



“可是我也想算诶……”何运晨在一旁仰起脑袋想了想。



“……今天刚开张,抓一个幸运的客人免费,就你了小何同学,来伸手,看看手相。”




看着何运晨瞬间窜到曹恩齐面前一脸期待的伸出手,石凯在一旁默默裂开。



石凯:哥,你看看我呗?




不过曹恩齐的算命能力可不只是算姻缘,任何事情找到他,一掐指一抬头,就能算的八九不离十。




“同志们今天我……”齐思钧一脸兴奋地从厨房蹦了出来。




“要宣布一件大事。”曹恩齐掐了掐指。



“对,然后我……”



“今天没去上班,所以去公园溜达了一圈。”



“没错,之后我……”



“收到了火树老师和歪哥的视频聊天。”



“是的,你们猜……”



“他们两个要回来了?”



齐思钧不说话了,静静地看着曹恩齐。



算,继续算,要是能算出时间我倒立敲锣……



“时间大概是……下周。我算对了吗?”



……上一条撤回!



“算是算对了,但我这个其实是一个猜谜游戏。”齐思钧简直被气笑了。



“啊这……对不起。”曹恩齐尴尬地笑了笑,“职业病。”



“今天周二,那所以你为什么没去上班呢?”一天没喝到咖啡的蒲熠星十分疑惑。



曹恩齐看了一眼齐思钧的脖子和旁边差点喷水的周峻纬,“那还不是因为……”



齐思钧一把捂住了曹恩齐的嘴:“恩齐!吃饭我跟你说我今天做的这个锦盐渗荇特别好吃你尝尝……”



别说了,再说这篇文就不过审了。





02


自从上述时间过后,齐思钧在公寓守则上添了一条:吃饭时禁止算命等迷信行为。



“等一下先,我们什么时候多了这么个守则?”蒲熠星看着饭桌上突然多出来的纸表示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



“五分钟前吧,有问题吗?”齐思钧拿着笔写写画画。



“对于这个行为我不予置评,但是守则的内容不会只有这一条吧?”王春彧举手发言。




“当然不是,所以我们现在要开第……不知道多少次家庭会议,等会散会我去算一下。”齐思钧不知道从哪掏出一个锣“邦”地敲响了。



“家庭……会议?”郭文韬抓住了重点。



“唐九洲改的名,问他。”



“公寓难道不是我们的家吗,我改这个名,合情,合理!”




fine,你开心就好。




“咳咳,我们这次的主题是为我们的公寓制定公寓守则,让公寓以后可以有更好的发展,更稳定的秩序!”饭桌上响起以石凯为首的稀稀拉拉的掌声。




“请大家踊跃发言,我们还是追求民主滴。”齐思钧放下了锣。




“我先来,我提议加一条,禁止任何理由为借口在午休时练习海豚音!”唐九洲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所有人把目光移到邵明明身上。




“我?我什么时候练海豚音了?”




“我觉得唐九洲说的可能是我。”石凯在一旁默默举手。




“你发新歌?”何运晨好奇。




“什么啊,我这几天在学校坐的脊椎不太舒服,去找郎医生正了正骨……真有海豚音那么夸张?”




“你说呢!”唐九洲一把鼻涕一把泪,“我只是想睡个午觉,奈何命运不公生活不易,天天拿我这个弱小的幽灵开涮,我……”




“好了好了,以后我改成静音模式可以了吧。”眼看唐九洲那边就要来一曲琼瑶,石凯赶紧叫停。




“那这一条就先不往上写了,继续。”




“我觉得,禁止熬夜超过两点吧,实在不太健康。”郎东哲提议,然后所有人又把目光聚到了蒲熠星身上。



“我?”



“对,就你,我们这里最爱熬夜的就是你了。”




“没错!有时候我半夜起来喝水还能看见蒲哥那屋亮着灯,看起来特别诡异。”唐九洲在旁边帮腔。




“那小何呢?”蒲熠星拉了个垫背的,突然被点名的何运晨猛地抬头。



“小何是猫头鹰,本来就在夜间工作,你呢?”



“夜猫子也是晚上工作……”蒲熠星看着齐思钧抱着膀子盯着他,说话声音越来越小,“可是我有时候写小说思如泉涌零感爆棚,实在是不舍得让他们付之东流啊。”蒲熠星说的慷慨激昂。



“那么我觉得这个任务就交给文韬了,这条我加上了,有人反对吗?”



“收到。”



“我反对!这是剥夺我在夜间自由活动的权利,这不民主!”



“对人民民主,对少数敌对势力专政,现在你想熬夜的想法就是敌对势力,反对无效,下一条。”




蒲熠星悻悻闭了嘴,可怜巴巴地望着郭文韬,后者用口型对他说:加油。



……真是信了他们的民主。




“带我一个,禁止周峻纬在早上六点练声。”石凯义正言辞,把所有人的目光引到了周峻纬身上,周峻纬卡巴卡巴眼睛,一脸无辜。




“练声?练声?我在做饭,他在练声!?”齐思钧登时不干了,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这个……是早上一种清醒的方式,打开新的美好的一天。”周峻纬一边斟酌用词一边观察齐思钧的脸色。




“以后换一种打开方式谢谢,记上了,下一条。”





“那既然这样就别怪我不客气了,禁止石凯来我们房间里吃泡面,真的,吃完一股泡面味,严重影响了睡眠质量,请求批准。”周峻纬这一条属实是带点私人恩怨了。




“我抗议!一,小齐哥把所有泡面都收到他那了不来这吃我去哪吃,二,我去的是小齐哥的房间怎么影响你的睡眠质量!”石凯吼完这一句屋子里突然陷入沉默,只有曹恩齐一脸的:我早就算出来了。




“你这个反驳观点没有准确打击到刚才峻纬提出问题的要害,属于偷换概念,抗议驳回。”最后齐思钧红着脸喊出这一句,其他人装作没看见。




“那如果是味道的问题我必须提出禁止邵明明在屋子里喷花露水,一进屋以后全是花露水的味道太冲了。”石凯重新引战。




“石凯!拜托!那是我重金求购的国外进口香水,什么花露水啊,这是对我那瓶香水的人格侮辱,有没有人管一下!”邵明明撅着嘴。



“可是闻起来真的和六神花露水一个味……”唐九洲默默补充。



“既然如此,同归于尽吧唐九洲,我要求加上禁止唐九洲穿墙,这使我们公寓的门完全失去了它们的作用,容易得抑郁症!”




“门得抑郁症!?邵明明你好歹编一点符合正常生物规律的理由吧!”




“你个幽灵跟我谈生物规律……”



那边吵的不可开交,不过还是有冷静的,郭文韬默默开口:“我记得最一开始这不是一个立法会议吗,怎么变成吐槽大会了?”



“有道理,先研究正事,禁止带私人情感到会议上来,矛盾会后解决。”齐思钧敲了敲锣。



“我认为咱们应该加一条,禁止在超市过量消费。”郭文韬提出这条,除齐思钧以外的所有人一齐点头。



“为什么这么说?”



“小齐哥,你今天该不会去超市了吧。”




“对啊。”



“然后买了一袋卫生纸,结果赶上买三送一的活动。”




“对……”



“然后因为金额达标又额外获得了抽奖机会,又抽到了五袋卫生纸?”



“你们集体剽窃曹恩齐的技能了?不是刚说禁止在吃饭的时候进行算命等迷信活动吗……”



“这不是恩齐算出来的,是我们经过大数据分析得出的。”王春彧扶了一下眼镜。



“我还是不太理解。”



“不是,你转头看看那堆堆在门口的卷纸,都快成山了,这用算?”蒲熠星指了指门口摞在一起的卷纸,一脸不可置信。




“这纯属意外。”




最后经过多方协定,公寓守则被制定成型了。



1.禁止在吃饭时进行算命等迷信行为。



2.禁止熬夜超过凌晨两点。(特别点名蒲熠星)



3.禁止在房间里制造出异味。



4.早上禁止练声打扰别人睡觉,如果一定要练声记得写份报告在早饭之前放到餐桌上。(特别点名周峻纬)



5.禁止过量消费。



(此规定对全员有效,违者进行值日,值日内容包括刷碗扫地拖地给Timo刷窝等。)



“好了,可以散会了吗?”



“我觉得再加一条吧,禁止下雨的时候把鞋子脱进屋子里。”齐思钧想了想。



“不脱进屋子里,那也太麻烦了吧……”唐九洲小声嘀咕。



“好啊,那以后公寓的地面卫生就由你……”



“散会!”



03


唐九洲表示,以后一定要多跟曹恩齐呆在一起吸欧气,这个道士的运气真是好到唐九洲五体投地。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洗碗投骰子这件事,曹恩齐就没投过5以下,反观唐九洲,投30次加起来的数都不一定有鞋码大。



在曹恩齐又一次拿了6的大满贯之后,唐九洲忍不了了。



“上天啊,求你了,让我投一次六吧……”唐九洲双手合十虔诚许愿。



“诶!犯规了,公寓守则第一条,不允许进行算命,等,迷信行为,你刚刚就算一种哦。”蒲熠星幸灾乐祸。



……行,真是我的好哥哥。



“不是,你看,天使!天使在这呢,天使都在这,那我拜天……我……”



姗姗来迟的郎东哲一进门就看到语无伦次的唐九洲张牙舞爪地指着郭文韬和齐思钧,小声问旁边的周峻纬:“他这种症状多久了?需不需要我给他看一下?”



“如果郎老师你的业务范围不包括治疗脑子不好,那就在一旁等着看戏,如果包括,就当我没说。”




唐九洲:……我听见了!




唐九洲把一旁看戏的曹恩齐拽了起来,绕着人看了一圈,然后一脸严肃地问:“说,把石凯给你的幸运符贴哪了?”



曹恩齐:天地良心,真没有。




“如果曹恩齐能把运气借给我一点,我唐九洲愿意吃一周的素!”



事实证明,这种具象化的表达远比直接求上天要有用的多。



唐九洲第一次投出了六,抱着邵明明喜极而泣。



“呜呜呜……谢谢恩齐……我终于……终于投出六了。”



“虽然很感人,但是还是要吃一周的素。”何运晨在旁边摇了摇头。



“唐九洲!别把鼻涕蹭我衣服上!”




齐思钧:这回真当兔子养了。














评论(130)

热度(5831)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